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开拓者凶相毕露 揭幕战检验火箭新领袖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5: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风水轮流转的示例就摆在眼前,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喜滋滋地迎来开拓者青年军,甚至在冲破首轮关后都只觉太不过瘾,还记得那在玫瑰花园的首次交锋,火箭客场净胜27分之巨,早早就让开拓者断了晋级的念想;如今情势转变,北京时间10月28日,火箭与开拓者在玫瑰花园上演新赛季揭幕战时,笑容自内而外洋溢的,已是开拓者。

    一个夏天,火箭大有度尽苍凉春秋的意味,如今不见红色三巨头,火箭还失去了伟大的穆托姆博,失去了“蝠王”韦弗。最关键性的损失当然是姚明--上赛季季后赛时,姚明成为普尔兹比拉、奥登无法承受之重,开拓者被压的整个系列赛都没有缓过气来;如今火箭没有姚明,开拓者不仅是不再害怕,普尔兹比拉与奥登等人的高度、冲击力,更令火箭开始紧张。斯科拉的个体表现将决定火箭内线能同对手抗衡到何种程度,赛前可明确的是:那难度将非常大。

    阿泰在火箭时,总被某些论调批判为“进攻太过自我”,但火箭现有的配置中,除了布鲁克斯外,其他球员是想“自我进攻”也不可能。甚至说,火箭就不该盲目寄望小布如何指挥球队进退,先且判断下:他能否延续上赛季季后赛与湖人后4战时(无姚),场均21.8分的表现。

    开拓者在上赛季季后赛无力同火箭周旋,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经验--当时开拓者众将已有的季后赛场次经验加在一起是35场,不说穆大叔一人就达到百场量纲,姚明(麦蒂)在季后赛首轮反复碰壁的场次,都几乎能与这数额相比。而如今开拓者的经验得到了丰富,今夏更补充了10年老兵安德烈-米勒,这是一个职业生涯场均助攻可达7.4次的一流组织者。加之与火箭系列赛较量中可场均拿下22.6分的罗伊、场均19.5分的奥尔德里奇,开拓者与现如今的火箭完全不在同一档次,所追求的赛季目标差别更大。

    上赛季开拓者主场战绩是34胜7负,这数据本身就说明了玫瑰花园对任何球队都充满荆棘。现如今的火箭在面对联盟绝大多数对手时,都必须摆明“去冲击对方”的弱者心态,这揭幕战,重要的已不是胜负,而是火箭的面貌与执行力。

    预计火箭先发阵容为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开拓者方面将为普尔兹比拉、奥尔德里奇、费尔南德斯、罗伊和安德烈-米勒。

费根:火箭有望三换一 波什空降休城不是梦
专家否认火箭存在阴谋 称麦迪需要长时间恢复
专家曝火箭拒绝大交易原因 休城难威胁到马刺小牛
实力榜:火箭篮网同病相怜 湖人绿军双龙戏珠
火箭血色年代:悲壮成主旋律 阿里扎带来些浪漫
火箭内线支柱脚伤显好转 影帝有信心出战揭幕战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