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班底打造全运会闭幕式《辉煌的记忆》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4: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0月26日电(记者 刘莉)25日晚间,十一运闭幕式文艺表演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预演。在当晚21: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闭幕式文艺表演总制作人周游,总导演马戎,创意制作总监韩立勋首次揭秘闭幕式《辉煌的记忆》,他们表示这将是一场以小见大,触动人们心灵的聚会。

  总导演马戎介绍:“闭幕式和开幕式形式不同,这是由两者承载的功能所决定的。开幕式承载的是导入功能,必须要有恢弘的气势、夺人眼球的亮点,把人们的视线拽过来,带动起观众渴望积极参与的兴奋劲儿。闭幕式则承载了导出功能,通过一场文艺表演,让人们对这届全运会的回忆沉淀下来,带给人们更多思考的余地。”此次闭幕式文艺表演本届全运会闭幕式总体的创作理念是“回忆”,突出对健康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向往。

  马戎表示,闭幕式排练过程中,研制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劳动。“最大的困难是场地问题,为了避开全运会体操和蹦床的比赛,先后两次撤出场地”。对于今天晚上的第一次联排,马戎认为:“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创意制作总监韩立勋透露,闭幕式文艺表演在技术上有很多开创性的尝试。为了展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民健身的共同记忆,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综合的舞台表现手段。舞台本身就造型多变,有时是水的涟漪,有时是树的年轮,有时是激情的跑道,有时又是宇宙星体的轨迹。“这次特别设计了360度的观景舞台,观众在任何座位上都能不受阻隔地体验现场精彩。”,对于全运会圣火如何熄灭,他故意“卖关子”,将是表演最出其不意、也是最别致的设计,“暂时保密”。

  总制作人周游介绍,十一运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创人员部分来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班底。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