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超-郑智首发赴苏首胜 凯尔特人2-1返榜首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9: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5日20:30,09-10赛季苏超联赛第9轮最后一场进行的比赛,凯尔特人客场2-1力克汉密尔顿,以1分优势力压流浪者重新夺回联赛积分榜头把交椅。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本赛季第二次得到首发机会并第一次打满全场,他与队友罗布森一同出现在4-4-2阵型中场中路的位置。比赛中,郑智表现不错,攻防两端均有不错发挥,几次门前机会射门都险些得手。

  赛前,凯尔特人的争冠主要对手流浪者被喜伯年意外1-1逼平,凯尔特人只要能拿下积分倒数第二的汉密尔顿便能以1分优势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鉴于球队首发阵容的糟糕状态,主帅莫布雷果进行变阵,郑智取代近来表现浑浑噩噩的布朗出任首发。锋线上,萨马拉斯再次与麦克唐纳双剑合璧。另外,替补门将扎鲁斯卡取代博鲁茨迎来难得表现机会。而布朗以及博鲁茨两人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未能进入。

  比赛开始,前5分钟,双方在中场展开绞杀,罗布森接连对麦克阿瑟和门兴犯规。第7分钟,罗布森补防到左路,铲倒麦克科伦汉,当值主裁布朗口头警告罗布森,给了主队一个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哈斯汀任意球直接传向凯尔特人禁区,麦克马努斯将球顶出禁区。

  第13分钟,内勒在边路成功突破门兴的防守,可惜他的传中球落点不佳,直接飞出了底线。第15分钟,欣克尔中场反抢得手,与麦克唐纳打出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将球传向后门柱,拍马赶到的马隆尼顺势起右脚低射得手,1-0,凯尔特人第一脚射门便告得手,马隆尼攻入个人联赛第4球。

  第17分钟,马隆尼前场左侧开出的角球质量不高,汉密尔顿发动反击,安东尼-库里尔禁区外冷射被扎鲁斯卡倒地没收。第19分钟,内勒传球失误,麦克阿瑟截得皮球后突入禁区,仓促中起右脚斜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22分钟,凯尔特人再次打出精妙配合。卡德维尔后场策动进攻,将球巧妙分给右路的麦克格迪,后者送出一记低平球,郑智边缘得球后稍做调整起右脚发炮,皮球高出横梁。第25分钟,萨马拉斯拉到右路接球,他送出一记好球,帕伊夏奥积极回防将球断下。第27分钟,郑智在与麦克阿瑟争抢高空球时犯规。第28分钟,欣克尔右路倒地铲留球将球交给麦克格迪,后者右路强突赢得角球机会。马隆尼的角球直接旋向门前,门兴在门线上将球解围。

  第29分钟,麦克格迪再次从右路发起进攻,他的传中球落点恰到好处,萨马拉斯在前点牵扯了对方两名后卫,麦克唐纳在门前8码处将球稳稳送入对方网窝,2-0,凯尔特人扩大了领先优势。澳大利亚前锋同样收获联赛第4球。

  第30分钟,郑智为了防止汉密尔顿发动快速反击,在中圈里战术犯规,拉倒门兴。第31分钟,麦克马努斯放倒帕伊夏奥,哈斯汀距离球门30码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力量过大,放了高射炮。麦克马努斯还在这次拼抢中受伤,被迫暂时离场治疗。第36分钟,麦克格迪对麦克劳林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9分钟,郑智又对维索罗夫斯基,凯尔特人名为四中场,实际上两个边路的麦克格迪和马隆尼较少参与防守,只有郑智和罗布森两人陷入与主队3人中场的肉搏战中。

  第40分钟,汉密尔顿战术调整,柯尔克帕特里克换下表现不佳的帕伊夏奥。第45分钟,马隆尼左路带球内切,禁区边缘的右脚低射被对方门将切尼扑住。半场结束,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暂时取得两球领先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人员调整。第47分钟,麦克唐纳禁区内巧妙分球,切尼及时出击,抢在郑智之前将球化解。1分钟后,郑智卷土重来,禁区内的打门被切尼按在身下。第54分钟,汉密尔顿打出精妙配合,麦克阿瑟在禁区外的劲射划门而过。

  第58分钟,麦克格迪右路再掀波澜,他如入无人之境连过数人后传中,但是麦克唐纳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59分钟,又是麦克格迪的表演,他的右脚劲射又被切尼拒之门外。第61分钟,麦克劳林对麦克格迪犯规,马隆尼距离球门25码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偏出球门。第62分钟,罗布森对维索罗夫斯基的的凶狠犯规终于招致黄牌警告。第64分钟,麦克格迪带球狂奔50码后一脚打门,切尼将球扑出,马隆尼将球做给萨马拉斯,希腊中锋禁区内的右脚捅射打在边网上。

  第67分钟,眼看大局已定,凯尔特人做出换人调整,年轻边锋麦克科特换下表现出色的麦克格迪。第72分钟,凯尔特人连换两人,麦克吉尼和科罗萨斯换下了马隆尼和罗布森。第73分钟,郑智中场胸部停球后,带球沿右路突进,被门兴在中场放倒,罗布森任意球直接吊向门前。第75分钟,罗布森开出角球,郑智混战中头球攻门未果。第78分钟,柯尔克帕特里克禁区边缘劲射被扎鲁斯卡奋力扑出。

  第80分钟,郑智前场争抢头球时,被哈斯汀推倒。第84分钟,哈斯汀任意球罚下门前,凯尔特人后卫解围不彻底,安东尼-库里尔门前垫射扳回一城,1-2,汉密尔顿看到了扳平的希望。

  第86分钟,郑智前场左路得球后,将球清楚的转移到右路,麦克吉尼将球塞入禁区,罗布森脚下拌蒜,错过良机。第87分钟,汉密尔顿差点扳平了比分,安东尼-库里尔头球后蹭,麦克阿瑟获得单刀机会,他的右脚劲射被扎鲁斯卡封堵。第89分钟,萨马拉斯妙传门前,郑智小禁区前转身打门,坎宁在身后有个犯规动作,郑智射门时失去重心倒地,但是主裁示意比赛继续。

  最终,在熬过了3分钟的补时后,凯尔特人客场2-1艰难战胜汉密尔顿,迎来近3轮联赛首胜,并如愿重积分榜首位。

相关新闻:

[视频]郑智首发出场 凯尔特人险胜重返榜首
凯尔特人主帅酝酿大清洗 全队唯郑智无走人之忧
苏超-郑智替补出场 凯尔特人主场0-0丢榜首
英媒笑讽郑智为乒乓国手 足球水准不在最佳之列
FIFA关注郑智苏超首秀:中国球王欲率队夺冠
郑智成友谊赛最大牌球星 对手球迷今夜为他喝彩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