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雄鹿前瞻:天才助攻犀利 伊利亚索瓦呼之欲出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9: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09-10赛季NBA新赛季即将打响,中部赛区5支球队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下面请进入NBA新赛季前瞻之密尔沃基雄鹿:

    上季战绩:

    34胜48负 东部第12

    转入球员:

    卡洛斯-德尔菲诺(多伦多猛龙)、厄尔森-伊利亚索瓦(欧洲)、沃尔特-夏普(底特律活塞)、科特-托马斯(圣安东尼奥马刺)、罗科-乌基奇(猛龙)、哈基姆-瓦里克(孟菲斯灰熊)、布兰顿-詹宁斯(新秀)、约迪-米克斯(新秀)

    转出球员:

    查理-维兰纽瓦(底特律活塞)、雷蒙-塞申斯(明尼苏达森林狼)、马里克-阿伦(丹佛掘金)、理查德-杰弗森(马刺)、基斯-博甘斯(马刺)、阿米尔-约翰逊(猛龙)、索尼-维姆斯(猛龙)、达蒙-琼斯(自由球员)、萨利姆-斯塔德迈尔(自由球员)

    球队现状:

    雄鹿在2009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中非常活跃,并积极策划多笔交易,完成了重建。维兰纽瓦和杰弗森的离去,让雄鹿的前场看上去损失惨重。

    但是,随着用合理,甚至可以说是低廉的价格签下瓦里克和伊利亚索瓦之后,雄鹿的前场实力并未像人们想象得那样不堪。目前,瓦里克在季前赛中场均贡献13.6分、5.1个篮板,他让雄鹿的前场变得运动能力十足。与此同时,经历过欧锦赛的洗礼,伊利亚索瓦也有了长足的长进,场均10.3分、3.0个篮板的表现,这杆“土耳其火枪”在3分线外48.1%的命中率,让“啤酒城”的球迷仿佛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维兰纽瓦。

    后场方面,迈克尔-里德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季前赛场均贡献11.6分,当德尔菲诺和他一同出场时,雄鹿的外线可以变得非常犀利。当然,提到后场,就不得不提詹宁斯,这位天才高中生控卫已经在季前赛中证明,他是个乐于给队友传球,并愿意服从球队管理的好孩子,场均6.3次助攻的他,已经逐渐坐稳了首发位置,并让雄鹿安心放走了塞申斯。

    至于内线,安德鲁-博格特状态不错,在季前赛场均仅出战20分钟的情况下,就能交出接近10+7的数据,而老将托马斯的加盟,则能够减轻澳大利亚人肩上的担子。

    作为铁血教头斯科特-斯凯尔斯的球队,雄鹿新赛季的重头戏仍是防守,而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博格特在进攻端的威力,也是关系到他们战绩的关键因素。在这点上,詹宁斯肩上的担子不轻,他必须平衡好里德和博格特的关系。当然,作为首发控卫,詹宁斯也要提高自己的投篮,季前赛33.3%的命中率,实在有点不像一个NBA球员。

    X先生:

    德尔菲诺。在告别NBA赛场一年之后,德尔菲诺从欧洲回来了,起初被认为将担任里德替补的他,逐渐在季前赛中受到斯凯尔斯的青睐,成为首发小前锋。当然,除了防守,德尔菲诺的进攻对雄鹿也十分关键,如果他能打出场均两位数的得分表现,那么里德的压力会减少很多。

    计划外筹码:

    托马斯/420万。在雄鹿的球员当中,托马斯并非没有进入轮换的能力,但是考虑到丹-加祖里奇的合同2011年夏天才到期,而持有到期合同卢克-里德诺是雄鹿仅有的两位控卫之一,所以托马斯的这份到期合同,很可能会是雄鹿最好的筹码。

    对于不少希望在2010年夏天滕出薪金空间的球队来说,托马斯都很有吸引力。而对于雄鹿来说,随着瓦里克、伊利亚索瓦的加盟,以及卢克-理查德-巴莫特的成长,托马斯并非不可放弃。

    预测首发:

    中锋:博格特

    大前锋:瓦里克

    小前锋:德尔菲诺

    攻击后卫:里德

    组织后卫:詹宁斯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