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旬“翔迷”单车行千里 望远镜抢手高达200元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8: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济南时报  

  从刘翔到达济南的那一天起,十一运田径赛场就进入了刘翔时间。众多的媒体和观众都在跟随着这个时间的行进而陷入疯狂。

  在10月25日20:00的西柳,这种疯狂达到了巅峰状态!

  刘翔夺冠的那一刻,“西柳”的5万人彻底为翔而狂!

  9:30■老记“领证”就像在打仗!

  24日,110米栏预赛前3小时,在记者工作室就上演了一出记者“排队抢证大战”。

  25日,由于还需要再次申领场地特别采访证,这场新闻大战从上午就疯狂开始。

  25日9:30,记者工作室已有十多位记者在等待采访证的发放。12:30,记者工作室里的椅子从证件发放台前一直排到房间里面的最角落,每把椅子上都放着一个媒体记者的采访证,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足有70多把椅。为了能够领到一个特别采访证,排队的记者越来越多,队伍都拐了两道弯,起码有200人在排队。

  15:00开始发证时,一位晚来的女记者要求改变领证排队方式,一下子引爆了记者工作室的气氛。很多已经等候了六七个小时的记者纷纷声讨,气氛非常紧张。最后,经过确认领证方式不变,气氛归于平静。总共200张的特别采访证发放过程持续了1个半小时。

  第一个领到采访证的记者,24日因为没早来排队而错失了进场拍摄的机会。25日早上9点多一点他就到了证件发放处,虽然工作人员告诉他,下午才会开始发放相关证件,“这会儿排队不算的。”但是这位记者还是坚持在这儿等待。随后又有十几位记者赶来,他们都是来占位置的。

  辛苦等了快7个小时,最先赶来的那位记者如愿以偿地领到了自己需要的特别采访证。他感叹道:“这简直就像在打仗啊!真是太疯狂了!不过值了 !”

  据一位赛会工作人员透露,24日晚110米栏预赛时,有上千名记者前来采访。25日的决赛,记者的数目只多不少。

  14:00■六旬“翔迷”单车千里行

  25日14:00左右,在奥体中心8号入场口处,记者见到了两位不远千里专程来看刘翔的两位老人。据这两位老人介绍,他们都来自石家庄,一个60岁,另一个61岁。他们为了亲眼看看刘翔,这次专门从石家庄骑自行车出发,走走停停,昨天到济南,已经走了快一周了。

  好不容易到了济南,又经过一番询问,他们才骑到了济南奥体中心。不过,他们又面临一个难题:他们还没有晚上刘翔比赛的门票。记者告诉他们,晚上的比赛门票几乎卖完了。这两位老人有点失望,不过,他们说,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了地方,为了看到刘翔,一定会想办法的。“目前,最紧迫的问题是怎么能找个地方吃饭啊,我们连中午饭都没吃呢。”骑上自行车,两位老人急急火火找地方吃饭去了。

  15:00■望远镜,200元一个

  25日15:00左右,“西柳”各个安检口前已有了大批观众在等待进场。为了更清楚地看到刘翔,很多人都带了望远镜。

  而那些没带的就只能向入口门外贩卖望远镜的小贩处购买,前几日少人问津的望远镜一下子变成了抢手货。一位疯狂的“翔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就跟做梦一样!刚花了200块钱买了一个望远镜,为的就是看一眼刘翔。”而他手里拿的门票价格只有80元。

  20:05■5万人欢呼似狂潮

  25日19:45,赛道上开始摆上栏架,整个“西柳”开始欢呼,5万多名观众期待着“翔飞人”的出场。

  19:50,“快看,刘翔来了!”当南侧看台上的大屏幕上出现刘翔的画面时,“刘翔加油,刘翔加油”的喊声纷纷响起。

  20:00,比赛即将开始,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刘翔时,全场欢呼声又提高了一个度数。

  比赛开始了!伴随着每一个栏架的跨越,全场5万人都在有节奏地喊着刘翔的名字。

  时间飞快!刘翔已经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刘翔!刘翔!”5万人的欢呼持续了至少5分钟。

  21:00■飞人脱衣掀起最高潮

  冲过终点后,刘翔立刻就被六七名记者包围,摄像机、照相机镜头对准他拍个不停,原本想弯腰解开鞋带的他,不得不转身躲避。一位疯狂的记者一下子躺倒在地下,将镜头从地面向上拍。

  几经努力,刘翔终于解开鞋带,脱下了那双“阴阳鞋”,穿着袜子开始绕场慢跑。快到西北角看台的时候,刘翔突然脱下了他的上衣,大力扔向看台。这一举动再一次引爆观众们的情绪。“刘翔,鞋子!刘翔,鞋子!”疯狂的观众期盼着刘翔能将手中的那双鞋扔上看台。

  不过,翔飞人显然更想保留见证自己全运三冠王历史时刻的独特物品。他紧紧握着这双“阴阳鞋”,跑到混合采访区处,交给翔之队的工作人员。

  这时,看台大屏幕上显示着刘翔的成绩:13秒34!

  伤别赛场433天之后,能够轻松摘下全运会金牌显然让刘翔兴奋不已。颁奖典礼后,刘翔竟然脱下了身上的领奖服,投掷给现场的观众。

  这一刻,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