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起跑反应速度超博尔特 蹬踏有力证明伤已好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刘翔13秒34这个成绩虽不算很快,但起跑反应速度快、起跑压力值最大却说明翔飞人的起跑非常完美。昨天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执法刘翔比赛的裁判,他们从技术角度解读——刘翔的起跑很完美,他的脚伤应该没有问题了。

  反应速度比博尔特还快

  起跑原是刘翔最薄弱的一环,受伤对刘翔的起跑有很大的影响?昨天,发令枪响后,刘翔像箭一样射出去,在起跑就确立了领先位置。刘翔昨天的起跑反应时间到底有多快,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找到了当场执法裁判中负责技

  术检测的官员,他透露说电子起跑器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21秒,为决赛8名运动员中排名第三,这也是刘翔复出以来最快的一次。

  记者查了一下8月份田径世锦赛中,在打破世界纪录的百米飞人大战起跑反应速度中,刘翔的这个起跑反应时间超过了博尔特、盖伊、鲍威尔这三名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运动员。记者咨询了四川田径队男子短跑主教练李涛,他表示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非常快了,“这个起跑说明他爆发力很好,肯定是世界水平的了。”

  蹬踏最有力证明伤已愈

  如果说起跑反应速度排名第三说服力还不足的话,另外一项数据则揭秘刘翔的伤势——蹬踏起跑器的压力值。昨天执法的裁判表示,刘翔在起跑瞬间蹬踏的压力值达到了120公斤以上,为决赛8名运动员中最突出的。“我们这次在电子起跑器上设定的压力最大值为120公斤,也就是说最多能显示120公斤,刘翔就是满格的,肯定是超过了这个数值。而其他运动员都在100公斤以下。”执法的裁判如是表示。

  “起跑蹬踏值主要由踝关节、小腿、带动髋关节发力组成,刘翔的这个数值说明他蹬踏很有力,爆发力很强,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伤病的痕迹了。”田管中心负责裁判工作的蒲志强昨晚担任了本场比赛的技术官员,负责技术监督的他表示这个细节就可以说明刘翔的脚伤基本痊愈。

  “这个值说明他蹬踏非常狠,蹬得越狠证明腿越有力,起跑瞬间爆发力越好,这样起跑时反作用力越大,起跑也就越快。”李涛也认同了技术官员的看法,他认为刘翔敢蹬得这么狠,证明他的脚伤基本没有问题了。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