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毅:新季看阿联三生万物 上双是底线目标13+8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易建联三年级,三年级的易建联到了真正令人期待的时候。

  三年级,三,在中国人眼里是一个大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到了三,就意味着一切都该有了。三年级,易建联对美国的环境、语言、文化都应该更适应,起码不应该再不适应;三年级,易建联应该已经建立起对NBA大多数对手的深层次认识,知己知彼了;三年级,易建联应该已经完成了对自己对抗、比赛习惯的改造升级。总而言之,应该有一个不一样的易建联了。或者换句话说,再不蜕变,恐怕也就没法蜕变了。

  到了三年级,阿联的硬件条件也不一样了。经过夏天的特训,鼓胀的颈、肩、背、臂肌肉,都说明了他的训练质量。NBA训练师最经典的两句话,一是 “你怎么对待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就怎么对你”;二是“当你在健身房里举起更多的重量,你的信心就会像你举起的重量一样增长”。阿联好好对待了自己的身体,身体也会好好回馈阿联。一句话,阿联该像一个真正的大前锋一样打球了。

  当然,阿联打到什么份上,还要看球队的需要和队友的配合。阿联的对抗能力和力量提高,但技术弱点还在。他运球能力差,因此持球进攻能力一般,这就要求队友能在移动当中,在最合适的时机把球交给他,最好让他接球或者最多运一步就能起跳。

  但从篮网后卫哈里斯的个人特点来看,未必能做到这一点。哈里斯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组织者,他的特点是先攻击再传球。他的突破能力强,因此助攻方式往往是突进人丛,再把球甩到外线,此时最容易受哈里斯助攻的是稳定的射手,接球就投;或者是突投结合能力强的前锋,做投篮假动作后立刻突破。而在这两点上,阿联的稳定性和技术能力都一般。但阿联没有别的办法,哈里斯是主将,是全明星,只能阿联将就哈里斯,不可能哈里斯将就他。

  在这种情况下,阿联最需要积极的心态,积极空切,积极找篮板要球,积极在篮下要位,争取把身体上的进步都展现在球场上,使球队不只围绕哈里斯和洛佩斯,也能根据自己的特点为他安排战术打法。虽然阿联不是球队的核心,但他是篮网内外线最灵活的一枚棋子。

  第三季,阿联得分上双是底线,真正目标应该是13分8个篮板,命中率应该提升到45%左右。

网队专家总结六点积极发现 阿联榜上无名遭冷落
火爆阿联竟难打动美专家 老球探:他还是个软蛋
球探软蛋论激活魔鬼易 阿联打垮布兰德反击蔑视
主帅给阿联泼冷水 弗兰克:季前赛数据没有用
季前赛阿联爆发砍22+11 网队大胜76人取首胜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