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曝火箭曾险些送走姚明 当年若去篮网恐已夺冠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这一幕险些不会发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据《篮网日志》报道,在入主篮网并担任总裁以来,索恩已经伴随这支球队度过了许多年,而这些年来他在转会市场上的生意也是有赚有赔。不过有这样一个消息或许会让不少人感到震撼:当年火箭几乎就将姚明送给篮网,但索恩却将其拒之门外。

  这笔潜在的,最终却未发生的交易出现在2001年的6月,当时索恩在转会市场上频繁出击,他先是用马布里,萨马基和纽曼作为筹码,换来了太阳的基德和达德利。这笔交易甚至可以称之为索恩在任时的最佳手笔,媲美几年后空手套白狼般得到卡特。

  随后索恩又在选秀大会上继续开展工作,他选中了当年的天才球员埃迪-格里芬(7顺位),并用他还来了杰弗森(13顺位),科林斯(18顺位)和布兰登-阿姆斯特朗(23顺位);随后他还用次轮第35顺位选中斯卡拉布莱恩。这是继基德交易后不久,索恩的又一次完美演出。这两笔交易也直接促成球队杀入01-02赛季的总决赛,篮网甩掉了一个问题球员(马布里),却换回了两名主力,其中一名球员还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号得分手(杰弗森)。

  若是到此为止,那么索恩在01年夏天的交易可以称之为完美无缺,但事实上,也真的并非无懈可击。

  当时索恩曾考虑挑选阿里纳斯(32顺位)而不是布兰登-阿姆斯特朗,但最终还是作罢。而如今阿里纳斯早已是联盟里响当当的人物,并签下过亿的合同。此外据报道,时任火箭总经理的卡罗尔-道森曾要求将2002年的首轮选秀权打包加入交易,但却被索恩回绝(Thorn considered taking Gilbert Arenas over Brandon Armstrong and Thorn reportedly resisted Caroll Dawson’s request that the deal also include a swap of first-round picks in 2002)。

  这个选秀权恰恰就是火箭在02年夏天得到的状元签!休城最终利用这个状元签拿下姚明。对于火箭来说,索恩的“一念之差”让他们避免了灰熊式的悲剧。一年之后的03年,活塞便利用与灰熊交易得到选秀权偷到榜眼签,当然最终底特律人眼拙挑中米利西奇,白白浪费了这个珍贵的签位。

  而对于篮网来说,同样是索恩的“一念之差”,让球队错过了建立王朝的机会。试想当基德,阿里纳斯,杰弗森,马丁与姚明共处一支球队时,这会是怎样的盛况?当然索恩并非是事无遗算的诸葛亮,而这支极有可能夺取总冠军甚至成就王朝伟业的球队,也只能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了。

火箭季前赛八大战役 三将值得期待一人让人失望
[组图]火箭史上最具影响力20人:姚明领衔
[组图]8大赛季热点:豪门对话 火箭江湖恩仇录
休城季前赛收获两将进步 巴蒂尔曝火箭四大法宝
兰德里成无姚火箭得分王 洛瑞曝减肥成功信心足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