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出赛导致济南"封城" 规格堪比领导人视察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12: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  

  “我们也不会凑那个热闹去看刘翔,要看还不如在家看直播呢。这样的封路可比迎接国家领导人来视察还高规格了!”

  从泉城广场到济南奥体中心,平常这段路坐出租车最多只需半小时。然而今天因为十一运组委会专程封闭奥体中心外圈主干道,到了奥体中心附近,眼见场馆就在眼前,却又是多条道路封闭,要进入体育场只能下车步行,就算手持全运会“合法”的采访证件,也要在刘翔比赛前3小时申请进入场内,所以这段平时只要走半小时的路,记者走了整整4小时。

  “我们也不会凑那个热闹去看刘翔,要看还不如在家看直播呢。这样的封路可比迎接国家领导人来视察还高规格了!”载着记者绕路前往奥体中心,的士司机贾济昌也忍不住抱怨起来。

  不过在距体育场3公里处的封闭路段,记者专程询问值勤交警,是否只为刘翔的预赛,要把安保措施提升到如此高度,交警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也不是,今晚据说要搞闭幕式排演,也不是为刘翔封路的。”

  今日下午开始,几乎半座济南城因为通往体育场的主干道封路出现大堵车,多数人只知道刘翔要参加预赛,都把封路、甚至于“封闭半座城”的原因归咎于刘翔。

  从上午10时开始,济南奥体中心周围已经陆续有提前来“占座”的观众准备入场。记者在上午采访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时,在内场遇到两位《小主人报》小记者,两人都为刘翔而来,怕个头太小挤不进“前线”,只得提早了近10个小时来“霸位”。

  前两日一直略显寂寞的田径场混合采访区今天也变得极其热闹,上午10时左右,组委会就通过手机短信给记者们发了通知,要求记者们“于赛前1小时在记者工作室内单独发放内场摄影区、防爆沟拍摄区、终点线前拍摄区和混合采访区的记者证”。

  从上午开始就已经有记者来到这个“特别发证区”排队登记,下午5时左右,这里已经有超过300人排起了长队,每家媒体只有一个证件限额,就算拿到证件,在狭小的混合区内,个头没有优势的记者也得先通过里三层外三层的同行“铜墙铁壁”,挤到人群中去,只为举起一个采访机,还未必能拍到刘翔的脸。

  组委会称今晚田径比赛的5万张门票早在数日前已经销售一空,但事实上直至开赛前,场馆门前还有不少“黄牛”兜售“刘翔比赛的门票”,而记者在场内看到看台上仍有不少空位。所谓“刘翔效应”,或许只是组委会对票房和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关注度之“美好愿望”吧。

相关链接:

孙楠唱完"全运"唱"省运" 压轴献歌预热江西省运会
[视频]五朝元老李少杰第11届全运会完美谢幕
[组图]全运会养眼篮球宝贝 激情炫舞赛场助阵
新华社:单飞金花参加全运 两情相悦or拉郎配?
[视频]全运男篮:江苏广东龙虎斗 虎威更盛
[视频]全运男篮:一场看不明白的比赛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