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华社:单飞金花参加全运 两情相悦or拉郎配?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周慧敏程士华)当李娜、彭帅、郑洁、晏紫四朵金花出现在十一运网球赛场上时,外人很难想象她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网协允许她们单飞,从此四人正式踏上职业化道路,与我国专业运动队体制下的选手划清界限。如果不是全运会,她们将很少在比赛中与昔日队友相遇。当职业选手遭遇全运会,参加还是不参加?

  10月21日,李娜(左)在爱人姜山的陪同下离开赛场。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网球女子单打比赛中,湖北队选手李娜第一盘以0比6输给广东选手陈燕翀后,因伤退出了比赛。新华社发(喻志勇摄)

  带伤参加全运不职业的选择?

  21日,十一运网球比赛女单第二轮,一姐李娜首次登场亮相就因伤退赛。在当日对阵陈燕翀的比赛中,李娜露出难受的表情,跑起来也有困难,有时候连球都够不着,经网球竞赛医务室检查,李娜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建议其停止比赛,接受治疗。在选择放弃后,李娜一脸阴郁,与丈夫姜山一起离开了赛场。

  在24日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左膝受伤虽勉强坚持打完比赛,结果也是0:2告负无缘四强。

  “从职业选手角度讲,我个人觉得她们这次参加全运会的选择不够职业。半个月前中网才结束,她们四个人都参加了,身体比较疲劳,又都有伤病缠身。接着马不停蹄参加全运会,够折腾的”现场观战的某省队教练对记者说,“更何况全运会成绩又不会增加她们的国际积分。”

  这种说法不无一定道理。按照中国网协与四朵金花的协议,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已名正言顺地走上职业化道路,享受教练自主、奖金自主、参赛自主的充分自由,只需交纳收入的8%-12%并无条件参加国家队赛事。

  全运会是地方队、行业体协队等参与的国内综合性运动会,四朵金花并没有必须参加的义务,此次“排除万难”全部出征,有为家乡父老争光的因素,同时或许也有难言的隐情。这从彭帅前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无意中说出的一番话中也可见端倪,“本来我们之前已经拿到一枚团体金牌,完成既定任务了,但领导现在又有更高的期望,所以还是得全力以赴打单项比赛。”

相关链接:

全运24日之最:最“丑陋”的比赛 最尖锐的评论
全运24日语录:拿全运当训练 被逼无奈破记录
盘点刘翔三届全运征程 从青涩少年到短跨巨星
全运会田径朝令夕改 刘飞人令工作人员短暂离职
常建平:女子拳击铁定进下届全运 力争设六级别
全运游泳总结:刘子歌成最亮点 年轻黑马待考验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