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佩帅变阵怎奈所托非人 一大症结恐彻底困死皇马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边路还是中路,这是一个问题。对塞维利亚,皇马被对方如潮边路攻势打爆,对AC米兰,缺乏边路进攻让皇马处处被禁锢。对希洪竞技,佩莱格里尼尝试着加强边路进攻,但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下半场不得不又重新走回了无视边路进攻的老路子。而0比0的结果势必会让争议与烦恼继续下去,短时间内,我们看不到问题解决的可能。

  佩莱格里尼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德伦特的名字,这是一个顺应民意的变化。2比3不敌AC米兰之后,本泽马再一次要求球队加大对边路的利用,之后中场大将阿隆索也表达了相同观点:“我们踢的缺乏宽度,我们应该更好的利用两个边路。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我们在边路做了一些文章,效果不错,但在其他一些比赛中,我们的进攻过于集中在中路了。”很明显,主教练这一次听取了建议,尽管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反问道:“难道踢边路我们就能一场进7个了?”但德伦特却首发出场出任左前卫,负责为皇马提供边路进攻火力。

  但荷兰人并未能完成主教练交给的任务,没有进入比赛,很轻易地就被对方抹煞,在58分钟上场时间内拼命躲避着转播镜头。在主场对巴拉多利德比赛中,皇马的边路进攻主要是由状态神勇的马塞洛提供,这位左边后卫贡献了一个进球与一次助攻。但离开伯纳乌来到希洪竞技的莫里农球场,马塞洛的翅膀被折断了,希洪竞技有意向他镇守的左路发起猛攻,开场仅8分钟,莫兰的左路传中给德拉斯奎瓦斯制造了在小禁区附近射门的机会。第10分钟,还是莫兰左路传中,佩佩抢先头球破坏出底线,卡西利亚斯对左路防守十分不满,大声地抱怨了几句。

  有对塞维利亚的恐怖经历在前,马塞洛不敢造次,老老实实地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首先确保不出现失误,然后再伺机投入进攻。这样一来,摆在他身前的德伦特就等于是一个摆设品,荷兰人本来就缺乏天赋与才华,是属于需要人帮忙才能闪光的苦力型球员,马塞洛一撤,他等于就是一个位置前提的左后卫,希洪竞技在这一侧没有什么防守压力,反而是可以更大胆地投入进攻。第58分钟,忍无可忍的佩莱格里尼用古蒂将德伦特换下,正式放弃对边路进攻的尝试,而副队长上场之后的确是帮助球队控制住了中场,希洪竞技几乎不能顺利地将皮球输送到前场。

  塞维利亚与AC米兰向欧洲足坛提供了两个击败皇马的模板,前者在边路提供暴风骤雨式的进攻,摧垮皇马后防线,后者则是在中路使用三后腰,堵死皇马的中路进攻,就地打反击。而这两个模板都是基于同一个基础,那就是皇马重中路轻边路。佩莱格里尼作为一位沉浸西甲多年的老教练,不会看不到症结所在。但现在的问题是皇马没有可以依靠的边路好手,佩莱格里尼只能是浅尝即止,赌一赌自己的运气。

  在目前皇马队中,正宗边锋出身的只有C罗一人,德伦特与马塞洛都是边后卫,伊瓜因是前锋,范德法特上赛季曾被拉莫斯安排在边锋位置上,但很快就被证明是一着臭棋。更多地尝试边路没有错,但将希望寄托在德伦特身上,佩莱格里尼也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

相关新闻:

穆帅:米兰赢皇马如苏黎世赢米兰 不会去利物浦
皇马第一号球迷去世 99岁老人见证球队86年辉煌
皇马巴萨同追巴西新国脚 攻防全才引爆国家德比
[视频]皇马2:3AC米兰 洛伦特禁区外远射破门
[视频]皇马2:3AC米兰 帕托门前凌空垫射破门
[视频]欧冠:皇马2:3AC米兰 单骑闯关破门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