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拳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常建平:女子拳击铁定进下届全运 力争设六级别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4日电 (记者 杨莉)四年后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将会出现女拳击队员的身影,“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奥运会项目必须是全运会项目。我们正报总局审批,力争级别数翻一翻,(达到六个)”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今日表示。

  今年8月13,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在记者招待会上向世界宣布,女子拳击正式入驻奥林匹克大家庭,共设特轻量级(48-51公斤级)、特轻量级(56-60公斤)和次重量级(69-75公斤级)三个级别,中国女子拳击也随之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省市以及相关部门加大了对该项目的投入力度,例如山东女子拳击队教练刘辉曾表示,十一运会结束后,山东将会把现在的男子拳击训基地给女队,进一步增加编制人数,并在资金和训练条件上给予充分保证,女子拳击还被列为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一些省市也正在积极组建专业女子拳击队,象陕西省,在西安体院女子拳击队基础上组建了陕西女子拳击队,准备亮相明年的全国赛。在这之前,国内女子拳台上,仅有宁波女子拳击队一枝独秀,绝大多数参赛队属于业余性质。

  如此情形下,中国女子拳击整体竞技水平也水涨船高,上月底落幕的苏州女子拳击精英赛上,“王八拳”已有明显下降,取而代之的是进攻线路清晰,攻防有序,比赛节奏感强,因而精彩场面层出不穷。除张喜燕、程靖、任灿灿以及李金子等名将依然强势外,涌现出罗娇玲、王娜和高畅等一批潜力拳手。

  实质上,中国女子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有着不俗战绩,参加四届均有奖牌入账,包括7枚金牌,其中2008年宁波世锦赛,中国女子拳击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更是独揽13个级别的5枚金牌。

  “中国女子拳击有一定的基础,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将为中国这一项目带来更为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全国许多省市相关部门对她都很重视,发展势头很好。”常建平说,“我们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根据规定,奥运会项目必须是全运会项目,女子拳击肯定进下届全运会,级别设置力争在奥运基础上再翻一翻。”

  此外,十一届全运会拳击赛裁判队伍中出现了四名女裁判,这是继2005年十运会后,女裁判第二次出现在全运会拳击赛场,但不参与执法,只从事计时等辅助性工作。“目的让她们感受大赛气氛和压力。国外女裁判执法已屡见不鲜,我们也必须培养自己的女裁判员队伍。”常建平表示。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