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放水”成就纪伟 孙海平险些引发“踩踏”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都市报  

  “看,我比刘翔跑得还快!”10月24日18时,一位中年女士跟在儿子后面向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奔去,显然,如此疯狂的举动对她来说已经久违了。而“疯狂”,正是中国飞人刘翔当天带给大家的“礼物”。当晚刘翔以 13秒 75轻松夺得110米栏决赛资格。

  这是他继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

  刘翔赛前“亲吻”观众

  “我站都站不稳,镜头能不晃吗?”晚上8时25分,男子110米栏第二组比赛刚刚结束,媒体看台上一名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对自己的同事发着牢骚。早在一个多小时之前,媒体看台已经全被坐满,说话的记者此时正站在一个凳子上占据着制高点,而他的镜头下面,则是无数站着的记者。

  “第6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其实在主持人的这一提示还未出现之前,观众席上已经响起好几拨的尖叫。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赛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刘翔的脸部特写。此时人群突然安静下来了,人们在等待……

  不久前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历经13个月之久重新回到赛场的刘翔曾经赠送观众一个令人振奋的表情——长达5秒钟的鬼脸。瞪大眼睛,鼓起腮部,刘翔会不会再次展现经典鬼脸?不,刘翔更慷慨,这次他送出了甜蜜一吻。见到镜头切换到自己这里,刘翔迅速地瞪了瞪眼,嘟起嘴来对着镜头做出了一个亲吻动作,顿时,观众席上炸开了锅,记者群里也一片哗然:哇,这个表情也太逗了!

  飞人“放水”成就纪伟

  晚上8时30分,刘翔与纪伟等一起站在了起跑线上,偌大的场内再次鸦雀无声。镜头上,还未蹲在起跑线前的刘翔目光坚毅,并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胳膊。随后刘翔一个下蹲等待枪响,此时,穿在脚上的那双一黑一白“阴阳鞋”也特别引人注目。

  枪响!尖叫声适时响起。可喜的是,这一组没有人抢跑。从人群的缝隙中看去,身处第6道的刘翔在前面的三个栏,并没有像大家预料的那样占领领跑位置,显然刘翔在前半程没有尽全力。只是从第四栏开始,他才开始加速,而到了倒数第四个栏的时候,刘翔在大家看来已经可以轻松锁定头名。不过,这次中国飞人并没有像大奖赛的时候那样“冲动”地去冲刺,比赛临近结束时,他放慢了脚步,让身旁第5道的纪伟率先通过了终点。计时器立即显示:13秒70。这是纪伟的成绩,即便如此,小组第二名刘翔的成绩也已经超过了前两组的第一名 。刘翔顺利晋级。

  孙海平险些引发“踩踏”

  “My god!”当大批记者从媒体看台迅速拥向混合采访区后,看台上一名身着绿色夹克的外国帅哥终于瞅到了一个空隙,只见他一边将数码相机对准大屏幕上刘翔冲刺的镜头,一边不断发出感叹。朱纳斯-吉尔伯特是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体育栏目主持人,这次现场采访全运会让他真正体会到了刘翔的影响力,“太疯狂了!竟然有那么多人来看刘翔的比赛!”

  更加疯狂的还在后面。当刘翔正在混合采访区内试图突出重围的时候,从二楼的另外一个出口出来的孙海平也没有逃过群众“雪亮的眼睛”。早就已经探听好孙海平“退路”的记者,满怀希望地等在了出口前,五分钟后,孙海平出来了,而他身边的“武装”也丝毫不比徒弟逊色,只见在五六个人的簇拥下,孙海平一个字不说,满脸笑容地往场外冲去。不料却引起骚乱。“啊!孙海平啊!”“快去看看!”刚刚散场的观众发现了他,上百名观众狂追孙海平。孙海平马上加快脚步,追看孙海平的观众越来越多,有些人互相冲撞,险些引发踩踏事件。

  声音

  刘翔 全运会是堂训练课

  24日,备受瞩目的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第三组来自解放军队的纪伟以13秒70率先冲过终点,刘翔在终点前减速,13秒75的成绩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赛后,刘翔直言:“全运会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不过对我来说只是一堂训练课。”

  刚刚结束比赛的刘翔弯下腰松了松鞋带,这一动作引来场内观众和不少记者的关注。之后,他脚步匆匆地通过混合采访区。不少记者关切地询问“脚伤有没有问题?”刘翔礼貌地回答:“右脚还有一点点反应,不过问题不大。”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简单地说了两句:“这是预赛,只要能进决赛就行了,其他的没想过。”有人问道前面两组中都出现了抢跑,他有没有受到影响时,刘翔如是说:“一点没有,来这里挺适应的,感觉全运会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但对我来说只是一堂训练课。”之后,就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匆匆离去。

  孙海平顺利进了决赛就好

  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成为观众和记者竞相追逐的焦点。徒弟的表现如何?对决赛的名次有何预期?孙海平轻松地说:“刘翔能在比赛中顺利稳下来就好,毕竟是预赛,对名次和成绩没有什么要求,顺利进了决赛就好。”

  同时,孙海平表示,对25日晚上的决赛,同样是以安全为主,不会让他全力去拼。顺利进入了决赛,这块金牌应该稳拿了吧?对此,孙海平谨慎地说:“毕竟是体育比赛,赛场上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尹靖、纪伟还有谢文骏的状态都不错。”孙海平表示,目前刘翔的脚伤还没完全恢复,状态还没有达到顶峰,和几个选手的差距没有那么大。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