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日综合:刘翔让济南疯狂 男篮"自裁"令全运蒙羞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23: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刘卫宏)十一运会在24日因为刘翔的亮相达到高潮,他在预赛中仅仅13秒75的短暂飞翔就让几万名“翔迷”和数百媒体为之疯狂。但在飞人“引爆”济南的同时,湖北男篮“自裁”式的乌龙球也令本届全运会再次被抹上了污点。

  10月24日,上海队选手刘翔(左)在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十一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24日鸣枪,这是刘翔受伤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飞人以13秒75轻松跑进了决赛。尽管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从出现到消失不到20分钟,但这足以让几万名观众和数百名记者为之疯狂。济南奥体中心当日有超过三万名观众前来观战,创下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纪录。而为了得到一个采访位置,多数媒体记者更是提前几个小时进场排队。

  刘翔精彩亮相的同时,男篮赛场却传来了湖北队“进攻”自家篮筐的丑闻。这一幕出现在上海队与湖北队比赛的最后一节,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战成89平,上海队获得4次罚球机会。不过按赛前形势,上海队必须净胜对手5分才能晋级八强。因此上海队员故意4罚不中,希望以平局将比赛拖入加时,寻求5分以上胜出的机会。

  而不想夜长梦多的湖北队则希望比赛能够在常规时间结束,即使小比分告负也不妨碍其晋级八强。因此,在上海队员最后一次罚球不中后,湖北队员宋康明干脆抢在终场哨响前把球补进自家篮筐。

  虽然当值主裁与技术官员认为宋康明的行为违规,进球无效,比赛还是进行了加时赛,但湖北男篮这种“自裁”行为却遭到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

  十一运会24日的比赛只在游泳、田径、自行车和举重四个大项上产生了11块金牌。山东、辽宁、上海和解放军四个实力强劲的代表团各获得两金。

  10月24日,广东队选手刘虹在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刘虹以1小时28分1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与刘翔一同亮相“西柳”的其他田径运动员,在备受冷遇的环境中参加了三块金牌的竞争。广东队的刘虹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山东老将李少杰摘得了自己第四块铁饼金牌,而安徽队的吴莎以4米40的成绩战胜上海名将高淑英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最后一天的游泳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北京队的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冲击他在本届全运会的第四金未果,仅获第三。在罗马世锦赛上就战胜了张琳的浙江选手孙杨以14分54秒87的成绩夺冠。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辽宁队14岁的小将李哲思获得冠军。

  10月24日,解放军队选手廖辉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廖辉以35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超过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男子举重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以超世界纪录的358公斤获得69公斤级金牌,苏达金战胜广东名将李宏利获得77公斤级冠军。自行车男、女个人计时赛的金牌分别被山东队的李富玉和辽宁队的张玉卓获得。

  10月24日, 四川队选手郑洁在比赛结束后。当日,在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网球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以0比2不敌天津队选手张帅,黯然出局。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此外,在当天的网球比赛中,郑洁以0:2负于张帅,未能进入女单四强。后者曾在今年中网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进入四强的其他三人是四川队的晏紫、浙江队的韩馨蕴和天津队的彭帅。彭帅当天还与李喆搭档,闯进了混双决赛,与他们争夺金牌的是北京队的于欣源/刘婉婷。

相关链接:

[全景全运会]平静的飞人刘翔 不平静的一天
孙海平:刘翔预赛强度等同训练 获最理想结果
前瞻:刘翔放水藏实力 决赛成绩恐超复出首战
110米栏预赛:纪伟力压刘翔 史冬鹏谢文俊晋级
110米栏决赛道次出炉 刘翔遭史冬鹏纪伟夹击
110米栏-刘翔收力不敌纪伟 13秒75小组第二晋级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