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爆发罕见血性 殊死之争破放弃亚冠谣言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1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2-0,山东鲁能用一场客场完胜粉碎了此前的放弃亚冠的传闻。全场比赛,山东鲁能从场面到射门次数上都完全占据着优势,而此前连续与弱旅作战,却连续收获平局的沉闷气氛,本场比赛也化为乌有。赛前,山东鲁能队内就流传着这样的情绪:球队目前这种状况,怎么去打亚冠联赛啊。在基本丧志夺冠希望后,争取到亚冠的参赛资格应该是卫冕冠军最后的底线,然而在此关键时刻,山东队内部却传来这样的不和谐音符,卫冕冠军在赛前不仅丢失了一个冠军的心,还丢失一支强队应有的基本气魄。

  面对四场不胜的升班马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开场就排出了三前锋的攻击阵容,而这样的阵型显虽然有些冒失,也充分显示出了山东队破釜沉舟、力争一胜的气概。江苏队头顶着四轮不胜的压力,此轮比赛主场作战,必定要和山东队争个鱼死网破,以缓解此前的舆论的假球压力。山东鲁能的压力实则上要比升班马江苏舜天要大许多,卫冕冠军居然混到之争一个亚冠资格的份,势必令山东的球迷失望。

  不过,山东鲁能还是及时用一场胜利将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全场比赛,山东队焕然一新的面貌也势必让此前的谣言不攻而破。全场比赛,两队多次出现队员互相扭在一起的情景,主裁判也不得不多次出示黄牌警告两队队员,可见本场比赛两队的拼抢是如何的激烈。比赛的最后时刻,不甘心失利的江苏舜天也制造出不少机会,而山东队此前脆弱的后防线也众志成城,最终保住后防的清白,没让对手取得挽回面子的入球。

  而山东鲁能这样的血性似乎已经逐渐从中超赛场上慢慢消失,自从亚冠小组赛在大好形势下被印尼的弱旅斯里维佳亚淘汰后,回到中超的山东鲁能似乎也是浑浑噩噩。作为中超的卫冕冠军,本赛季山东队并没有打出几场有气势的比赛,除了主场4-0战胜天津泰达之外,山东球迷根本见不到往常山东队那种大开大合的气势。而最近几轮的比赛,山东队的表现更是让球迷痛心,客场0-2完败给老对手大连实德更是令球迷难以接受。上两轮比赛,面对保级岌岌可危的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山东队居然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逼平,葬送了自己卫冕的前程。

  本场比赛,面对不能再输球的江苏舜天,山东鲁能终于用一场完胜给自己正名。除了比分上的胜利,山东鲁能更是在一场与保级和争冠都无关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血型,从江苏队张波的身后飞铲开始,鲁能便和对手展开激烈的拼抢,在多次机会球的拼抢中,鲁能也占据了上风。其实从比赛一开始,吕征就用一张黄牌激励着队友:一次禁区的犯规,没有占到便宜的吕征不依不饶的追着裁判申诉,也可以看出鲁能队上下的信心。本场比赛取胜之后,由于亚冠的直接的两个竞争对手天津和上海一负一平,山东鲁能也基本锁定了亚冠的资格。最后一场主场面对成都的比赛,将是检验山东队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血拼到底的最好佐证。

相关新闻:

中超-巴尔克斯双响炮 疯狂深足客场3-0成都
中超-安塔尔王永珀建功 山东客场2-0胜江苏
中超-里卡多帽子戏法 杭州1-3长春保级堪忧
中超-肖智梅开二度显杀手本色 河南2-1天津
中超-小格黄博文破门 北京客场2-1大连领跑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