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里卡多帽子戏法 杭州1-3长春保级堪忧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17: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30分,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9轮展开焦点对话,杭州绿城设擂黄龙体育中心迎战长春亚泰。长春亚泰凭借里卡多的帽子戏法以3-1战胜杭州绿城,落后京豫一分延续夺冠希望。杭州绿城末轮将挑战御林军北京国安,保级前景愈发黯淡。

  杭州绿城以8胜8平12负积32分排在第13位,距离降级区只有一分,收官两轮相继同争冠球队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交手,保级前景不被人看好。长春亚泰则以12胜8平8负积44分排在第三位,落后京豫一分争冠形势较差。对两队而言这都是输不起也平不起的比赛,唯有力拼三分才有出路。

  比赛伊始长春亚泰率先发动攻势,杜震宇积极前插助攻,但队友跟上慢了一步浪费机会。第5分钟马成主罚任意球,他的攻门难度极大但未掌握好力度出了底线。第9分钟奥托前插后面对亚泰防守队员将球分出,范晓东未能突破防守球员丢球。第13分钟杜震宇左翼得球观察一下场上局势后,采用左脚抽射却偏出球门。第18分钟杭州绿城获得开场以来最佳得分良机,范晓东接到队友巧妙直塞后形成单刀,眼疾手快的米田贺先出一步将球没收。

  第21分钟杜震宇中路得球后,一脚似传似射但直接出了底线。第26分钟杭州绿城开出战术任意球,后点的安德烈抢点却被亚泰防守球员抢断。第29分钟安德烈中场做出直塞,但依旧被亚泰防守球员破坏无功而返。第33分钟王宏有开出前场任意球,但禁区里无人抢点浪费机会。 第38分钟梅尔坎边路组织带球反击,但脚下打滑竟然将球丢了。第41分钟亚泰禁区前丢球,被奥托将球得到。 双方上半时各无建树,比分打成0-0。

  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里卡多带球边路突破用娴熟的假动作晃开了盯梢的王宏有,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射门得分,长春亚泰取得1-0领先。第55分钟状态神勇的里卡多再入一球,帮助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将比分扩大为2-0。一次极具威胁的前场反击中,姜波出击失误导致里卡多在门前轻松在无人防守下获得皮球,随即他轻松推射破门。

  大比分落后的杭州绿城不得不全线压上,蔡楚川突破至前场后连续打门,先后被米田贺和卡巴雷罗救险。第66分钟蔡楚川中场附近丢球,长春亚泰迅速发动快速反击,禁区内抢点的里卡多禁区中路接应,甩开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再入一球,场上的比分扩大到了3-0,长春亚泰基本锁定了比赛胜局。里卡多已经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

  大比分领先后,两队纷纷调兵遣将为末轮的决战做准备。第70分钟王栋曾给杨海波做出妙传,但后者将球踢飞。第73分钟姜鹏翔同王栋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随即后者将球分给插上的张文钊,结果张文钊将球踢飞。随后里卡多在一次拼抢中疑似受伤,急忙被舒巴舍奇换上。第82分钟范晓东中路做出直塞球,但安德森插上意识不强未能追上皮球。第88分钟杭州绿城获得点球机会,奥托操刀主罚虽然米田贺判断对了球的风向,但球速太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入网,杭州绿城将比分追至1-3。长春亚泰客场3-1战胜杭州绿城,延续夺冠希望。

相关新闻:

李树斌重申亚泰目标中超争冠 不屑津连放水传言
马季奇一幕引中超无数恩仇 10年叛逃始终不离津京
澳媒称国安夺冠兄弟立头功 批中超腐败球迷暴力
中超争冠球队比拼盘外招 保级军团各打小算盘
[视频]中超:保级大战 长沙主场险胜重庆
解读中超夺冠最后形势 若三队同分亚泰占优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