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会八大怪:马场放炮为耍赖 奖金钞票当场派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09: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第11届全运会开幕式后的比赛已经进行了7天,各代表团对金牌的争夺到了白热化的程度。随着金牌榜的不断更新,赛场上创造的成绩也相当喜人。不过由于选手对金牌的渴望过于强烈,全运会赛场上也出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场面,有些着实令人啼笑皆非……

  1.选手被人往下拽

  10月21日,输掉柔道男子66公斤级决赛资格的山东选手任佳文抗议裁判不公,一边哭一边拒绝下场,各路人马轮番劝说无效,最后任佳文竟然与准备强行将他拉走的教练扭打了数分钟。类似任佳文这种“霸占”场地拒绝离场的现象,在柔道赛场上并不鲜见,至今已经出现了3次。

  2.马场放炮为耍赖

  在马术盛装舞步赛场,此前连续两届全运会包揽团体和个人金牌的广东选手屡遭暗算。首日团体项目广东队黄焯钦比赛时,有人在场外大喝一声;次日个人赛,竟然有人在场外燃放二踢脚。马术比赛赛场一定要保持安静,否则马匹很容易受惊。组织者透露,这些干扰广东队员比赛的人绝对不是一般观众。

  3.射箭失误有点菜

  在22日的女子团体比赛中,张妮娜最后一箭只要命中5环,山东队就能战胜上海队晋级决赛。可重压下张妮娜竟大失水准,一箭5环让东道主无缘决赛。张妮娜怎会如此失态?原来在比赛过程中,山东队的工作人员凡遇对手比赛即狂咳不止,还伴以4环、6环的喊声;上海队则在对手比赛时嬉笑制造噪音还以颜色。结果这场看台上的较量,以东道主选手心态失衡而告终。

  23日的男子团体赛发生的一幕也十分蹊跷:解放军选手丁文浩弯弓欲射又止,在还剩两秒时仓促出手竟然脱靶。他只要射中两环,解放军队就能战胜内蒙古队晋级。惊险过关的内蒙古队最终夺冠。

  4.交流选手太山寨

  由于在CBA联赛中声名显赫,男篮选手的“转会”最为引人注目。小组赛开始后,原籍北京、辽宁等地的选手巴特尔、杨鸣被“交流”到山东队,成了东道主的得分利器。面对老东家时他们作何感想?担心多余了。其实北京、辽宁代表团对胜负早已心安理得,即便自己不能夺冠,只要东道主拿了冠军,按照规定金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可熟悉了北京和新疆巴特尔、辽宁的杨鸣,乍一看全运会山东队的比赛,还真以为遇上了山寨版呢!

  5.奖金钞票当场派

  在21日晚女子链球比赛中,解放军选手张文秀夺得金牌。就在她来到看台边向教练和观众致意时,看台上飞下来一个白色的信封。信封落地,跌出一叠百元大钞。奥运季军迅速弯腰捡起“红包”,把露出的人民币塞进信封,这一幕让现场见多识广的记者和观众着实吃惊不小。据悉张文秀是解放军和辽宁双计分选手。

  6.记者选手吵起来

  在21日田径男子3000米障碍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亚军的江苏选手林向前指责一名从山东交流到新疆的选手在比赛中干扰他,目的是帮助山东选手孙文利夺冠。闻听此言一名济南记者“义正词严”予以反击,认为林向前的无端指责很“不道德”。结果两人唇枪舌剑,发布会后还差点打起来。

  7.过气大腕被退赛

  这几天每天都会听到明星因伤退赛的消息,有奥运冠军佟文、邢慧娜、唐功红,网坛一姐李娜……佟文、李娜伤退没什么不正常,倒是邢慧娜和唐功红两位东道主选手的参赛本身就很值得玩味。唐功红和邢慧娜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长期受伤病困扰,被迫出山只不过是为了给东道主增加一些夺金点,但两人的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早已今非昔比,最终也只能“被退赛”了。

  8.奥运冠军没状态

  由于奥运会后忙于应酬训练时间缩水,再加上陷入情网被媒体炒作心态失衡,奥运冠军杜丽和庞伟二人在他们参加的4个项目中有3项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奥运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似乎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而北京奥运会摔跤女子72公斤级冠军王娇、柔道女子70公斤级冠军杨秀丽则因包袱过重,输给了压力,在比赛中早早出局。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