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男子跳远仅获第四 苏雄锋医疗室病床上痛哭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济南电(记者门天清)22岁的苏雄锋躺在医疗室的病床上,哭了。最后一跳,他拉伤了大腿,被抬下场地。

  这位华中科技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在全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代表湖北出战,仅获得第四名,与季军仅差1厘米。

  最后一跳前,苏雄锋仅以8.05米位列第四,想夺金牌,他必须跳出8.27米。“当时我真是拼了,一定要拿到这块金牌。”苏雄锋一边说着,眼泪流了出来。他对病床旁边的教练余长青说,“对不起,余老师,真的对不起那些关心我的体育局的领导。”

  带了他三年的余长青眼圈也红了,他忍住眼泪对自己的弟子说,你尽力了。

  苏雄锋原是广东省佛山市一职中的学生,在2006年上半年通过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考入华中科技大学。2007年初,他正式注册为湖北省田径队队员。当年他就以8米07的成绩,一举夺得了六城会男子跳远项目的金牌。

  据余长青说,作为学生运动员,苏雄锋的训练和专业运动员并不一样,他和普通大学生一样要完成大学课程,没有课的时间才安排训练。此外,省田径管理中心也派出刘简教练到华科大,苏雄锋现在的训练计划均出自他们两人之手。

  余长青说:“今天苏雄锋最后一跳想冲一下,但可能还是没活动开,用力过猛,把自己拉伤了,不过在体教结合这条路上我们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也基本算是摸出路来了。

 

相关链接:

[全景全运会]精彩花絮——赛场最受欢迎的老外
[全景全运会]田径赛场上 好样的运动员
[全景全运会]竞走赛场:哪儿“凉快”哪儿去
[全景全运会]田径赛场 王浩说“一”不“二”
[全景全运会]山东快书说蒙古族运动员巴特尔
[全景全运会]幸福快乐的西藏女摔跤手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