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孙海平给刘翔定基调 志在三连冠不想冒险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在济南奥体外,不少飞人迷苦于找到一张110栏预选赛入场券。热身场里,刘翔已开始了他抵达泉城的首练。2小时15分钟训练后,刘翔继续用他惯用的“三字经”应付隔着铁丝网苦守的近百名记者,好在教练孙海平及时曝料,“低温构不成障碍,刘翔25日决赛的预计成绩在13秒20至13秒30之间。”

  首练两小时完成1组跨栏训练

  刘翔住在全运村一座普通的公寓楼里,他乘坐的中巴也没有特别之处,传说中的3000警力“护翔”不过是谣传,昨天刘翔抵达奥体热身场时,不过几名保安守在训练场外。训练持续了2小时15分钟,但刘翔仅仅完成了1组跨栏训练,5个跨栏动作已经是飞人首练强度最高的训练内容。几乎刘翔每一次冲刺,孙海平都会叫停既而走上前去叮咛爱徒悠着点儿。刘翔训练期间一丝不苟,但左右色异的鞋色搭配以及充满阳光的笑容仍抵不住他的星光。

  全运三连冠志在必得

  结束训练后,刘翔以“挺不错,天气好”——刘翔惯用的“三字经”让现场的记者大军有些无所适从。教练孙海平对刘翔首堂训练课非常满意,也对爱徒完成全运三连冠志在必得。“上次上海大奖赛他跑出13秒15已经出乎我的意料。当时他想追一下美国人特拉梅尔。”孙海平还表示,包括全运会、东亚运动会以及亚洲田径锦标赛都是刘翔受伤部位恢复的“刺激点”,“只有这样的高刺激点,刘翔才能恢复好。”刘翔前晚抵达济南时曾直言“天冷”,不过孙海平对此却不以为然,“2005年芬兰世锦赛刘翔不也在10摄氏度以下比赛么?济南夜晚的天气不是问题。”孙海平还强调了全运会“安全第一”对刘翔的重要意义,“我估计刘翔决赛的成绩将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他不能冒险了。”

 

相关链接:

[全景全运会]精彩花絮——赛场最受欢迎的老外
[全景全运会]田径赛场上 好样的运动员
[全景全运会]竞走赛场:哪儿“凉快”哪儿去
[全景全运会]田径赛场 王浩说“一”不“二”
[全景全运会]山东快书说蒙古族运动员巴特尔
[全景全运会]幸福快乐的西藏女摔跤手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