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媒称国安夺冠兄弟立头功 批中超腐败球迷暴力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8: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本周末中超联赛即将迎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领头羊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对于国安而言,拿下最后两轮比赛,首个联赛冠军即将到手,而这个时候澳大利亚相关媒体也是专程前往中国采访了国安队中的格里菲斯兄弟俩。

图为澳洲媒体截屏

  澳媒表示,北京国安即将迎来球队历史上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来自澳大利亚的两个兄弟,而他们也成为了球队的明星。但是格里菲斯两兄弟却惊奇的发现,在中国踢球确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各队的竞争充满了腐败现象,越来越多的球迷,频频上演暴力一幕,他们似乎在效仿世界其他一些地方的支持者,成为暴力的代名词。

  文章还指出,如果中国国家队在世界足球范围内的表现不好,那么北京国安队则是在中国的职业联赛中成绩也不佳,御林军他们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但是这一次或许命运即将改变。因为队中有了格里菲斯两兄弟,给这个球队注入了更高水平,在最后几周时间内,他们正向着冠军冲刺。

  澳洲媒体采访了小格里菲斯,小格谈到如果这一次北京国安可以夺冠,北京球迷将会非常的高兴,他说如果球队赢了,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涌上大街小巷庆祝,因为他知道俱乐部有非常多的球迷支持,而球迷们也是很迫切的想要获得这一个冠军,他们时刻都在谈论这个问题。小格还表示,如果真的夺冠将会非常的有特殊意义,他打电话给很多朋友,让他们见证这个疯狂时刻的到来。

  文章还写到,中国足球被球场的假赌黑等腐败现象困扰,已经成为出租车司机以及政府官员的嘲弄对象,而现在在球场上还出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暴力足球。在北京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北京方面要求北京球迷不要去客场看球,以免发生暴力冲突。而这种现象确实在比赛中出现了,当北京队入场的时候,球迷就开始骂了起来。而乔尔似乎事先就知道这个情况,他表示每一次都尝试在比赛中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但是他自己亲眼目睹了好几次非常令人不快的事情,这些是在中国踢球必须经历的,慢慢也就学会去适应并习惯。

  文章评论称,球迷们的热情有时候会变成怒发冲冠,在北京和天津比赛中,球迷向北京球员扔瓶子,打火机以及扑克牌,小格甚至无法去罚界外球,最终0-0保持了一个平局。比赛结束后北京球员只能用手遮着头避免不明飞行物打下来。但这些都还没结束,数千名防暴警察维护着北京队的巴士,防止天津球迷打砸,同时北京队也被围困了两个小时,最终由秘密出口偷偷逃走。

  文章最后 谈到大格因为使用侮辱性手势被禁赛7场,这对北京国安以及纽卡斯尔喷射队的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如果上诉不能减少禁赛场次,那么他在12月返回澳洲时也将错过几场比赛。

更多新闻

大格盼下赛季留在国安 曝弟弟进球后做同样手势
[中超战报]第28轮:北京国安2-0广药白云山
国安单场赢球奖金140万 若夺冠奖励必超1000万
国安小将演帽子戏法 国青4-2越南获邀请赛冠军
[组图]河南3-1胜青岛 紧追国安仍冲击冠军
[组图]国安2-0完胜广药 占据榜首夺冠在望
[视频]中超:主场强势 河南战胜青岛紧追国安

 

责编:郑路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