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柔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柔道赛场奥运冠军爆冷出局 名将首轮纷纷落马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8: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滨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邹大鹏)卫冕冠军首轮落马、世锦赛冠军首轮落马、奥运冠军首轮落马,十一运会柔道比赛进程已经过去大半,黄色的柔道比赛台成为众多名将首轮告负的落马场。

  22日是十一运会柔道比赛的第3天,在滨州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的女子78公斤级淘汰赛中爆出本届全运会柔道比赛最大的冷门,北京奥运会冠军、解放军选手杨秀丽在首轮亮相中即被内蒙古小将韩丽“一本”绝杀,无缘当日晚间进行的决赛。

  事实上,从柔道比赛的第一天开始,名将在首轮落马就已屡见不鲜。在20日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淘汰赛中,2007年柔道世锦赛冠军、卫冕冠军时俊杰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广东队交流至西藏队的19岁小将张俪川的强力阻击,经过5分钟的正式比赛和3分钟的“金分加时赛”后,双方战成平局,最终张俪川凭借体重较轻淘汰时俊杰进入下一轮比赛。此后,时俊杰虽然在复活赛中连胜三局,最终仍然只取得第六名的成绩。

  在21日进行的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辽宁选手李营也是首次亮相即被河南选手于川斌淘汰,最后甚至无缘前八名。

  名将首轮即遭淘汰,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认为:“这种情况在竞技体育中十分常见,有的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成绩很好,但在国内由于对手比较熟悉,尤其是知名运动员,可能别人对他们研究得更透一些,在国内反而拿不到好成绩。”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