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爆出禁药丑闻 中心主任震怒:以前从未有过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2: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射击选手栗杰 资料图(右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2日济南报道)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普萘洛尔阳性。该运动员在十一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第四名的成绩被取消。其所代表的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也被取消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事件发生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正在观看男子飞碟双向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他表示,中心对“这个事情非常气愤,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绝不留情”。

  射击项目这种很少出兴奋剂丑闻的运动,在全运会上也贞洁不保,作为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志丹大为光火,自2004年担任射运中心主任至今,高志丹已经以主管部门负责人身份参加了两届全运会,“我经历过这几届全运会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应该说以前也没有听说过”。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正洙就曾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不过,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很少爆出兴奋剂丑闻。高志丹说,在射击这个项目上,虽然国内外都曾经出现过服用兴奋剂的情况,但总体来说数量还是不多的。

  这几天,高志丹一直在山东省济南市竞技体育学院观看全运会射击比赛,就在昨天,高志丹等人被告之栗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消息,“这种行为污染了我们射击运动这么好的环境,对射击项目是一个损害,我们一定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严肃处理”。

  就在全运会开幕前,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曾特意召集了各省区市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和协会的领导到北京开会,严肃参赛纪律,并要求运动员及所在省区市的中心、协会主任签署责任书,“应该说,该采取的措施我们都采取了,国家体育总局也一再强调这个事情,所以还出这种事,我们非常气愤”。

  高志丹说,接到组委会通知时,这名队员已经完成比赛离开,“所以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见到这个队员,她是通过什么途径接触到兴奋剂,进一步的还要调查取证”。高志丹说,今天组委会已经对运动员做出了取消成绩的处罚,射运中心和射击协会还要以主管部门的身份,对其进行停赛处罚,相关的教练和责任人也决不轻饶。

相关链接:

组委会对内蒙古选手栗杰兴奋剂事件作出处罚
全运田径赛21日开战 严惩兴奋剂违例将终身禁赛
[视频]河南赛艇队兴奋剂事件后“人去屋空”
贯彻兴奋剂“零容忍” 河南赛艇队退出全部决赛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