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新夺命武器曝光 恐怖三分命中率让人胆寒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0: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在前两场季前赛中,火箭的外线三分球成为了他们获胜的最大因素,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在三分线外的优异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北京时间10月22日,火箭官网记者贾森·弗里德曼也对此作出了评价。现编译如下。

  一个接一个的,火箭球员疯狂地从三分线外投出皮球。他们让这件事情做起来很轻松,跳起、放松、出手,仅此而已。在下一次进攻当中,他们又会重复这样的动作。

  肖恩·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和阿隆·布鲁克斯已经成为了火箭三分战术的核心力量,他们三人季前赛的远投是60投30中,命中率高达50%。巴蒂尔无疑是神射手当中的最神的一位,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63.2%,而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数据分别是47.4%和40.9%。

  没有人期待他们三人常规赛82场比赛都投出这样的三分命中率,但是火箭希望能够通过战术配合帮助他们尽可能多地获得空位投三分的机会,并寄望于他们三人的远投命中率维持在40%以上,这样才能弥补失去姚明的得分损失。

  巴蒂尔说道,“我们必须增加这些特殊的得分,我们也认为自己能够从三分投射当中获益。我们非常富有侵略性,我每次都会跑到三分线外,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也是一样的,我们希望这种打法可以给对手施压。有些夜晚,我们的投篮不会太如意,人们就会讽刺我们,‘他们究竟在干什么?’但是另一些夜晚,我们将把三分球投中,我们看起来每个人都像是拉里·伯德,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两种情况当中保持均衡。”

  巴蒂尔认为,火箭改打外线战术是迫不得已,因为火箭内线身高下降的很快,而且首发中锋查克·海耶斯也没有什么攻击力。巴蒂尔表示,“你必须按照现有的阵容来出牌,你必须承认对自己的弱点。如果我们还固执地认为自己是内线强队,可以打内外结合的战术,那就是自欺欺人。每套阵容的打法都是不一样的,优秀的教练能够做出调整,而我们就拥有全联盟最好的教练之一。我们知道自己拥有很好的外线射手,那就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大量投射三分球。”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