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罗引骚乱扰皇马军心 他是AC米兰最佳男配角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29岁的小罗,究竟还是不是巨星?本赛季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AC米兰的球迷。因为低迷的状态和场外的放荡,小罗本已渐渐淡出主力阵容。但在获得金足奖之后,小罗似乎知耻后勇,最近连续的强势表现,让他得到了莱昂纳多的信任。面对老对手皇马,小罗虽然没有入球,但他却起到了关键的骚扰作用。帕托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小罗至少有50%的功劳。

  小罗最新的绰号是“夜店王子”,因为酷爱泡吧,他已经被贝卢斯科尼看作是米兰急需清洗的头号毒瘤。然而这位坐享750万欧元年薪的米兰第一赚钱男,在最近两轮状态强势复苏。在和亚特兰大及罗马的比赛中,小罗连续入球,帮助米兰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今日对阵皇马,莱昂纳多委以重任,将他安排在前腰位置。

  全场比赛,小罗的表现不俗,44次传球25次到位,成功率为57%,另外有5次威胁传球,是AC米兰前场最活跃的球员之一。虽然没有助攻队友破门,但是他还是创造了多次射门机会,而小罗最大的功勋出现在比赛的第86分钟。

  当时AC米兰获得角球机会,小罗传中到前点,蒂亚戈-席尔瓦头球攻门命中。但裁判示意后者犯规入球无效。这次判罚引起了争议,双方随即爆发冲突。小罗从角旗区附近跑向事件中心地,悄悄地朝正在拉架的劳尔使出“佛山无影手”。这一举动顿时让老二火冒三丈,双方几乎大打出手,幸亏西多夫等人阻止,冲突才被平息。然而,这次骚乱让皇马整体的情绪变得浮躁,两分钟后,帕托上演绝杀破门。进球之后,小罗上前庆祝,他诡异的笑容仿佛告诉帕托:“如果不是我的搅乱,皇马不会如此慌张。”

  赛后,《米兰体育报》认为小罗是间接摧毁皇马的第一人。而《都灵体育报》也表示,小罗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可圈可点,是米兰前场真正的枢纽。就连主教练莱昂纳多赛后也表示:“小罗的表现我很满意,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胜利有他的功劳。”

  平心而论,在对抗皇马方面,小罗拥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巴萨时期的积累让他充分了解到这支球队的弱点所在,正是有这样的阅历,小罗最后时刻演戏一般的冲突才会成功导致皇马崩盘。皇马VS米兰,这场全欧洲注目的焦点秀,也许最终的最佳男主角是帕托,但小罗必然是最佳配角奖得主,因为他,米兰完成逆转,送上了本赛季至今最精彩的一场胜利。

相关新闻:

欧冠-迭戈助攻铁卫破门 尤文1-0胜十人海法
欧冠-兰帕德传射卡卢两球 切尔西4-0胜马竞
欧冠-夏季强援连续2场破门 曼联1-0三战全胜
欧冠-帕托两球劳尔平皮波纪录 米兰3-2皇马
欧冠积分榜-国米小组垫底 利物浦三轮仅得3分
欧冠综述-四大豪门无一胜绩 佛罗伦萨客场4-3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