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两人染红先赢后输 拜仁客场1-2波尔多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点45分,2009/10赛季欧冠展开第三轮的最后7场比赛角逐,在其中一场A组备受瞩目的比赛中,领头羊拜仁做客法国挑战小组第二波尔多。上半场,拜仁依靠奇亚尼的乌龙球1-0首开纪录。然而此后风云突变,奇亚尼和普拉努斯各入一球,2-1反超比分。拜仁还付出了小将穆勒染红下场的代价。下半场范比滕也吃到红牌被罚下,尽管布特先后扑出古尔库夫和祖斯的点球,但还是未能帮助拜仁拿分,最终波尔多2-1击败拜仁,登上A组榜首宝座。拜仁则跌落至本组第三。

  本场比赛,范加尔改以442阵型出战。托尼和克洛泽搭档锋线,中场方面,范博梅尔坐镇后腰,季莫什丘克和施魏因斯泰格分居两侧,前腰则是穆勒。后防线上,拉姆回归左路,大阿尔藤托普改打右后卫、范比滕和巴德斯图贝尔继续搭档中卫,门将依旧是布特。波尔多则以4231阵型应战,古尔库夫、迪亚拉悉数登场。

  开场之后,波尔多试图给拜仁施压,第3分钟,费尔南多20码外的一脚远射就颇具威胁。

  然而首开纪录的却是拜仁。第6分钟,小将巴德斯图贝尔主罚角球,皮球吊入禁区,奇亚尼在范比滕的逼抢下犯下大错,他将球挡入本队球门,拜仁依靠这粒乌龙球幸运的1-0领先对手。

  第9分钟,查马克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后射门打在边网上。12分钟,穆勒侵犯对手,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17分钟,巴德斯图贝尔又吃到一张黄牌,随后文德尔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被布特单臂扑出。27分钟,范比滕禁区前沿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但特雷莫利纳斯的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底线。

  29分钟,波尔多扳平比分,开出角球,奇亚尼禁区内混战脚后跟将皮球磕入拜仁大门,帮助波尔多1-1追平比分。很快拜仁再遭重创。30分钟,穆勒身后铲人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32分钟,普拉努斯右路传中,文德尔禁区内头球攻门顶高。

  39分钟,布特将古尔库夫25码外的远射扑出底线。41分钟,波尔多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文德尔主罚的皮球造成拜仁禁区内一片混乱,忙中出错的大阿尔滕托普在波尔多后卫普拉努斯逼抢下不慎将球打入本队大门,不过官方还是将此球还是记在了普拉努斯名下,波尔多主场2-1领先拜仁。

  丢球后的拜仁发起反击,42分钟,巴德斯图贝尔的角球被解围,4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的任意球攻门又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布特也扑住了查马克的一次头球攻门。最终,两队都未能再在上半场取得进球,拜仁只能带着1-2的落后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没有立即进行换人调整。48分钟,普拉努斯的远射偏出。52分钟,查马克假摔吃到黄牌。3分钟后,古尔库夫也吃到黄牌。60分钟,托尼禁区内接施魏因施泰格传中门前抽射偏出。3分钟后,季莫什丘克吃到一张黄牌。64分钟,克洛泽前场抢下皮球射门被后卫伸腿挡出。

  66分钟,布特突发奇想,试图在禁区内展现脚下活,但不想弄巧成拙,在就要被查马克断球的危急形势下,布特将对手放倒,结果主裁判也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古尔库夫上前主罚,然而他的点球过于追求角度而被布特挡出,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回场内,随后法国人的补射又是偏出远门柱,错失扩大比分良机。

  67分钟,波尔多卷土重来,可惜查马克最后稍慢一拍,错失了禁区内包抄破门的良机。1分钟后,布特又挡出了文德尔的射门。72分钟,拜仁发起反击,托尼接范博梅尔长传球在禁区后点头球冲顶,可惜皮球被门柱挡出。

  74分钟,拜仁终于进行换人,普拉尼奇换下克洛泽。随后大阿尔藤托普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78分钟,拜仁用完了剩余的两个换人名额,戈麦斯替下托尼,奥特尔则换下范博梅尔。82分钟,布特再次没收了对手的任意球攻门。1分钟后,布特险些再次被对手断球,好在皮球打在他腿上弹出。

  84分钟,特雷莫利纳斯的劲射导致布特脱手,险些被对手补射得分。1分钟后,波尔多用祖斯和古夫兰替下普拉西尔和文德尔。88分钟,范比滕禁区内放倒查马克,吃到红牌下场。随后替补登场的祖斯上前主罚点球,但他主罚的皮球却被布特再次扑出。最终波尔多还是将2-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如愿在主场全取三分。

相关新闻:

欧冠-迭戈助攻铁卫破门 尤文1-0胜十人海法
欧冠-兰帕德传射卡卢两球 切尔西4-0胜马竞
欧冠-夏季强援连续2场破门 曼联1-0三战全胜
欧冠-帕托两球劳尔平皮波纪录 米兰3-2皇马
欧冠积分榜-国米小组垫底 利物浦三轮仅得3分
欧冠综述-四大豪门无一胜绩 佛罗伦萨客场4-3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