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采用榜中榜式排名 若追平京豫亚泰将夺冠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6: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2009年年初,中国足协已经针对年度联赛的积分排名问题做出了最新规定,修改了之前的联赛规则细则。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2009年中超联赛如果出现多支球队联赛积分相同的情况,将采用“榜中榜”的排名方式,也就是说,如果三个队的积分相同,将根据他们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进行小积分榜的排列,这种情况在之前的京津补赛前就曾经出现过。在这种新的积分排列下,长春亚泰如果可以在后面的联赛中将积分追平目前位列第一和第二的北京、河南,它就可以成为2009年中超联赛的冠军。

  在2007年中超联赛的规则中明确注明: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涉及联赛冠军、联赛升降级时,以上1至3项均相等的球队,以附加赛的办法决定名次。

  由于中国国家队要在11月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为了给国足让路,中国足协取消了附加赛,如此做法无可非议,而规则变动后的最大受益者却成为长春亚泰。

  目前,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北京国安的联赛积分相差一分,在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三队最终联赛积分相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一旦三者最终比赛积分相同,亚泰、河南、北京三者之间的胜负关系为:亚泰主场2比6负北京、客场2比0胜北京;亚泰主场1比0胜河南、客场0比1负河南;河南主场2比2平北京、河南客场0比0平北京。也就是说,在三者之间亚泰以6分的优势位列第一,河南与北京都是5分,而北京则净胜球为2,位列第二,河南只能排名第三。一旦北京、河南、长春三者最终联赛积分相同,亚泰将是最大的获益者。

相关新闻:

[中超战报]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积分榜
[中超战报]中超第28轮:陕西中新1-2重庆力帆
[中超战报]中超第28轮:上海申花1-1杭州绿城
[中超战报]中超第28轮:长春亚泰2-0大连实德
[中超战报]中超第28轮:长沙金德1-1山东鲁能
[中超战报]中超第28轮:河南建业3-1青岛中能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