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尔斯通:我要给阿联传球 篮网训练王非他莫属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1: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近日新泽西媒体掀起了关于拉菲尔-阿尔斯通与德文-哈里斯谁更适合搭档易建联的大讨论。季前赛数据显示,阿尔斯通担任首发控卫的2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出手14.5次砍下20.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1.7%。在哈里斯担任首发控卫的3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仅获得6次投篮机会得到6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3%。从数据上来看,传球第一的阿尔斯通更能够帮助易建联出彩,而偏重个人进攻的哈里斯则多少有些易建联绊脚石的味道。阿尔斯通曾与王治郅和姚明做过队友,易建联是他搭档的第三位中国球员了。对于易建联,阿尔斯通有什么看法呢?

    “易的悟性非常高,我每天都告诉他要做好接球的准备,当我们打挡拆的时候,有机会我就会传球给他,他要准备好接我的传球,”阿尔斯通说,“易要进入攻击模式中,每天都要这样,这是球队需要他做的,他要更有侵略性。”

    阿尔斯通透露易建联堪称篮网的训练之王,他在训练中极富统治力。“易的训练情况挺棒的,他是球队训练中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阿尔斯通说,“在训练中表现出色对于易而言没有问题,我认为将训练中的表现带到比赛之中才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

    将训练表现转化为实战效果不是简单的事情,阿尔斯通给出了他的建议。“我刚进NBA的时候也遇到了这个问题,”阿尔斯通说,“你希望出色的完成工作,有时候在比赛中会想的太多。易需要在场上更加放松,如果他放下包袱,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他是没有问题的。”

    易建联在北京时间10月17日篮网89-93不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砍下了21分和11个篮板,这是易建联在季前赛中第二次拿到20+,阿尔斯通爆料易建联如今信心爆棚。“易现在可是信心爆棚,”阿尔斯通说,“前几场球他遇到了犯规的麻烦,现在他非常有自信,随着训练继续取得进步。”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