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鸿星尔克训练营小球童 离大师最近的武汉人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0: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萨芬的第一场比赛,黄浩玥要到了“沙皇”的签名,第二场比赛,他则担任球童。决胜盘萨芬0:4落后,黄浩玥很紧张,一是希望自己的偶像能挺住,二是早听说过萨芬的坏脾气,害怕自己应付不过来。“我当时就安慰自己,他那么大名气的球星,该不会找球童撒气的。”

    黄浩玥真正惹毛了的球星,是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对柳比西奇的比赛,沃达斯科刚输了一分,找球童索要毛巾擦汗,黄浩玥却扔了一个球过去。当他准备再扔第二个时,这位西班牙球星却狠狠一拍,将球抽向了半空。之后只要是沃达斯科的非发球局,只要一个眼神,黄浩玥就捧着毛巾飞奔过去。

    为球手送毛巾方面,胡斯远比较有经验。在首轮一场比赛中,菲•洛佩兹背着身子用食指勾了勾,他立刻拿着毛巾上前,结果等洛佩兹转过身来时,毛巾正送到手边。“一般来说球员只是看你一眼,那就是要球,若是有任何伸出球拍、手指之类的动作,那就是要毛巾了。”看来门门都有学问啊。

    球星们究竟好不好伺候,从鸿星尔克球童训练营里出来的这几名球童的感觉差不多:越是大牌球星,越是平易近人不端架子,像纳达尔、小德,甚至萨芬都很有绅士风度。胡斯远举了个例子,罗迪克首轮比赛,一次擦汗后将毛巾抛了过来,他没有接住,结果已经走开的罗迪克,又回过身来特意说了句Sorry。一些名气不那么大的选手,反倒要求得多一些,而且可能是因为经常落后、出局的原因,容易发脾气。

    

 

    捡捡球、送送毛巾,当球童看起来简单,其实并非一件轻松的事情。本届大师赛,球童们上午11点就得上岗就绪,而每天回到住地,则至少是半夜零点以后了。赛事期间,他们一般工作一个小时,休息一个小时,忙起来的时候则很难说。李洋“诉苦”,昨天下午他就差点在球场上饿晕过去。阳光直晒下,李洋接连为两场球做球童,到了下午五点多,有些坚持不住的他,向场地负责人举手示意需要休息,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换班的球童都吃饭去了,李洋只能继续咬牙挺住。

    尽管辛苦,球童们还是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充实。他们最热衷讨论的,是自己又收集到了哪位球星的签名。李洋目前收获最丰,他的一件球衣上,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索德林都留下了墨宝,“最少有10个球星签了,不管大师赛最后谁拿冠军,名字都会在上面了。”

    除了杨康之外,李洋、袁知翔、胡斯远、黄浩玥4人,都是来自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前三人平时更住在一个寝室。一次在汉口步行街逛街时,他们无意中看到广告牌,鸿星尔克公司正在选拔大师赛球童,几个人抱着试试的念头报名,结果就来到了上海。

    参加鸿星尔克上海球童训练营的选手,共有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南宁、厦门的60人,他们中只有20人能成为出现在大师赛上的幸运儿。训练营里,上海的选手年纪更小,经验却更丰富,怕被淘汰不敢向教练提问的胡斯远,打起了“收买”上海小选手的主意,“来,小家伙,吃块饼干,问下你啊,是应该先捡滚来的球,还是该先把手里的球抛给球员……”胡斯远边笑,边模拟着当时一举成功的秘诀。最终来自武汉的5人组,以100%的成功率,悉数通过选拔。

    在大师赛赛场,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杨康得意地对记者说,自己名字很好记,“杨过的爸爸”。不过更令他得意的,是自己可以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萨芬等球星零距离接触。因为本届上海网球大师赛,官方服装合作伙伴鸿星尔克公司,在武汉挑选了5名球童,杨康就是其中之一。

责编:张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