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射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射箭赛大风劲吹风向不定 脱靶现象时有发生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9: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受大风影响,薛海峰爆冷离开了个人赛赛场。本版照片均由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彭岩 摄

  10月19日,十一运射箭比赛继续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10米/秒的大风成为了比赛场上的主角,神射手们不再神准,3环、5环甚至脱靶的现象都时有发生。“这样的风力确实影响了选手的发挥,个人赛中每个人的成绩平均都比平时低了至少10环。”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表示。而受到大风影响,射箭名将新疆队的薛海峰也在1/16决赛中无奈被“吹”出局。  

  大风捣乱准星难觅  

  2环、5环、0环,如果只看成绩单,你很难相信这是全运射箭赛场上运动员射出的成绩。

  19日,射箭场上刮起的大风让运动员们彻底失去了准头。“专业选手一支箭如果射在7环的话就已经算是失常发挥了。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的12支箭,只有一支没有进9环,现在这成绩真的没法说了。”一位射箭队的老教练看着成绩单摇着头。 

  根据在十一运射箭赛场现场的气象服务站提供的信息来看,19日上午,比赛赛场的风力最高达到了11.5米/秒,“这个数据在以前国内射箭赛场上很少碰到,队员在瞄靶的时候存在很大的困难,很多时候只能射到哪算哪。”山东队教练王国章无奈地表示。 

  大风除了吹得箭乱飞外,也让现场的温度降到了10摄氏度左右,不少运动员在射完一组箭后都赶忙跑到教练处,披上厚厚的外套。“感觉大风吹得整个人都发紧,冻得人有些发抖,对成绩影响也挺大的。”一位队员赛后说。  

  风向不定选手犯晕  

  除了风力大,风向的不确定也是造成运动员成绩严重缩水的关键。不少外地运动员表示,青岛这边的风向让人捉摸不透。“其实在大风天训练或是比赛也是经常有的事情,但青岛这边的风真是拿不准啊。”一位外地运动员说。 

  强风加上变幻莫测的风向确实给选手的发挥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上午男子32强淘汰赛中,一位江苏队的小将三支箭总共才得到1环,其中两箭都是脱靶,这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是很少出现的。不仅外地选手,19日青岛赛场上刮起的大风让自家人也有些吃不消。张娟娟的启蒙教练曲月锋表示,此前张娟娟在个人赛中被淘汰出局与难测的风向就有很大的关系。 

  青岛女婿被“吹”出局

  大风影响了队员的发挥,也使得比赛结果充满了不确定性。不少赛前被认为是强弱分明的对决,被大风彻底吹乱了套。国家队队员薛海峰、李文全都在19日的个人赛1/16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张娟娟在前一天的个人赛中爆冷被淘汰后,不少喜欢张娟娟的体育迷转而支持她的“另一半”薛海峰。男子个人淘汰赛时,代表新疆队出场的青岛女婿听到的掌声与呐喊声丝毫不比张娟娟少。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面对北京队的小将王震,薛海峰上来就被大风刮晕,连续出现7环以下的失误,尽管在后两组箭中,薛海峰调整了状态,一度射出10环、9环的好成绩,但王震还是稳住阵脚86:84赢下了整场比赛。 

  “大风影响了发挥,感觉自己今天一直没调整好。”薛海峰赛后有点郁闷地说。一位与薛海峰相熟的队员在赛场下与他开起了玩笑。“海峰啊,昨天娟娟比赛你不来助威,结果她被淘汰了;今天你比赛,她也没来,你也被淘汰了,你们俩得夫唱妇随啊。”让大风吹得有些郁闷的薛海峰听后笑着离开了。

 

相关链接:

[视频]全运拳击比赛 邹市明17比0强势晋级
[组图]全运会篮球宝贝 舞动曼妙粉裙显清纯
[视频]全运射击:毫厘之差 连续10+“易”摘金
[视频]全运会举重:曹磊 夺冠实现大满贯
[视频]全运会举重:刘春红挺举发力 逆转夺冠
全运刘德利成功卫冕 自曝双喜临门将与女友完婚
甲流突袭全运赛场 安徽男子手球队确诊三例病例
全运会后与庞伟完婚 杜丽:可能退役因有心脏病
三夺全运金牌抱头痛哭 徐东香已九年没回家过年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