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阿联天赋被自己挥霍 他仍是网队最好大前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8: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0月20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0日,《露天看台》撰文对新赛季的网队做出分析和预测。在谈到大前锋的位置时,文章称易建联的天赋被他自己无情地挥霍。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身体,阿联本可打得更为出色。可即便是这样,阿联仍然是球队最好的大前锋。

  丑陋

  大前锋的位置是网队的灾难,当洛佩兹还是个菜鸟的时候,大前锋的位置就已经是球队的黑洞。

  在这里不得不提易建联。的确,他是一名不错的定点投手,天赋也过人。但是,他还没有给自己做出正确的定位。易控制身体的能力太差了,所以你看不到他有多少漂亮的空中作业。他的身体缺乏对抗力,所以多次将灌篮扣飞。除此之外,他的双手没有力量,所以总是被抢断。可即便是这样,他仍然是网队最好的大前锋,这就是问题所在。

  替补大前锋的位置上,约什·布恩的投篮能力几乎为零。甚至是扣篮或者上篮,他都可能错失。布恩是一名强悍的篮板手,但防守却不好。他缺乏将对手的投篮扇飞的勇气,而且总是让进攻者靠近篮筐。

  优势

  哈里斯和洛佩兹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两人也必将是球队未来的领袖。哈里斯已经是全明星球员,而洛佩兹则是全明星新秀球员。通常组建一支球队最难的地方就是怎么样让中锋和控卫搭配,但这一点对于网队来说不成问题。

  作为一名新秀,洛佩兹场均可以得到13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他在比赛中打得强硬而不失智慧。洛佩兹现在需要的就是经验,而球队则要慷慨地给他场均15-20次的出手机会。

  哈里斯已经日渐成熟,现在唯一能阻挡他的就是伤病。除此之外,网队还有康特尼·李、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等一干年轻球员。可惜的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的得分能力达到了NBA的水准。罗伯茨投篮不错,可惜防守太差。网队的目标就是在交易卡特后,尽量发掘球队的火力点。

  劣势:

  不幸的是,洛佩兹和哈里斯是网队仅有的好球员。新泽西人最大的问题是缺少得分,他们没有稳定的投手。李会出任先发得分后卫,但他是一名守强于攻的球员。通过季前赛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即便面对防守烂队,网队在进攻端也是毫无办法。

  主教练弗兰克在球队的地位很稳固,但是,他还称不上是一位合格的教练。其实早在他入主之时,网队就缺少像样的防守球员,这对于重视防守的弗兰克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而现在,他们的进攻也将遇到困难。

阿联回国打全运再现转机 篮网态度松动放行在望
头号易黑终认可阿联:他是篮网大前唯一希望
篮网五人威胁阿联出场时间 媒体:易不是马龙
为新赛季全力备战 NBA官方确认阿联无缘全运会
阿联坦言砍21分不算惊喜 太空易:不再依赖远投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