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火箭不会永远拥有姚明 邦苏可成部分答案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季前赛进入尾声,火箭也需要在波普斯·门萨-邦苏、康罗伊和坦贝尔等人之间做出决定,看谁能够最终留下。目前看来,邦苏非常有希望留下,ESPN专家尼克·赫瑟林顿撰文表示,在姚明受伤缺席整个赛季的情况下,邦苏可以成为火箭的部分答案。

  听到波普斯·门萨-邦苏这个名字,很多人会皱起眉头:这个家伙来自哪里?到目前为止他在联盟当中做了些什么?更重要的是,他的父母给他取了一个这样的名字,他给了他们怎样的回报?

  最后一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是有些关于他的事情还是清楚的。他是一位英国职业篮球运动员,近些年在各个联盟以及各个球队之间辗转。大学时他进入乔治·华盛顿大学,他帮助球队在2006年打出惊人的25胜1负,成为全国夺标大热门,邦苏一度被认为是乐透人选,但是赛季末他经历了严重伤病,在当年的选秀中更是无人问津。后来靠着自己的勤奋,他先后辗转于小牛、猛龙和马刺,但最终都难逃被裁的命运。

  但是对于内线缺人的火箭而言,邦苏能够成为巨大的补充,因为火箭在五号位上可供选择的人选真得很少。他们期待澳大利亚人大卫·安德森可以做些什么,对于邦苏他们同样充满期待。

  让我们首先看看上赛季季后赛,当穆托姆博和姚明相继倒下之后,火箭都发生了些什么。他们不得不依靠身高只有6尺6寸的查克·海耶斯肩负起五号位的重担,海耶斯不负众望,他帮助火箭从湖人手中赢得了两场胜利。但毫无疑问,火箭确实需要一个大个子球员,姚明不可能永远都在,甚至,他很难在一个赛季当中保持全勤。

  看看那些在过去10年当中赢得总冠军的球队,想想奥尼尔、本·华莱士、蒂姆·邓肯,那些具有统治力的球队总是拥有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我不想再回溯到迈克尔·乔丹的公牛时代,因为公牛队中好歹还有比尔·温灵顿和卢克·朗利的内线)

  从那个意义上来讲,即便姚明受伤,火箭新赛季的内线还是有很多未证明的选择。他们可以使用诸如乔伊·多西和查克·海耶斯这种小哥内线,利用速度战胜对手;或者可以派上像安德森和邦苏(6尺9寸)这些具有身高优势的球员。

  季前赛到现在为止,邦苏打出的最精彩的一战是火箭124比112战胜猛龙的比赛,他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7分7个篮板。姚明不在,想让人们对火箭充满希望总会非常困难。所以现在,就让我们希望邦苏可以成为火箭的部分答案。

麦迪参加对抗赛演暴扣 费根力挺火箭留内线悍将
火箭有报价会随时送走麦迪 裁员对象基本确定
费根:火箭最后名额给邦苏 阿里扎将打第六人
[组图]火箭裁员谁将走人 火箭质检报告最权威
媒体曝麦迪险与卡特交换 Tmac耍手段强留火箭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