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气场“掀翻”全运会 各路媒体期待飞人起飞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刘翔气场“掀翻”全运会

  全运赛场上谁最具人气?毫无疑问,是刘翔。即使目前刘翔行踪依然难测,但这并不妨碍赛场内外形成持续升温的“飞人热”——走在街上,有济南市民看到记者胸前挂着采访证,就想打听刘翔的行踪:刘翔来了没啊?他的比赛在什么时候啊……而实际上,刘翔的行踪已成为上海代表团的“最高机密”,众多记者多方打探,仍然没有获得刘翔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终极版”行程安排。

  虽然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令他大受打击,“人气指数”也有所下降,但随着在上海黄金赛上的完美复出,他的人气迅速回升至一个新的高点。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足以显示刘翔人气之高:当主持人宣布宣誓运动员为柔道选手刘霞时,不少观众误听成了“刘翔”,登时引起一阵骚动。而如今,由于跳水、体操、乒乓球等王牌赛事已提前结束,郭晶晶、张怡宁等大牌明星不会再与刘翔争夺“粉丝”,媒体和观众势必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刘翔身上。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刘翔的行程安排成了机密。

  刘翔的行踪是很多全运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将于本月21日全面开赛,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田径选手必须在18日前抵达济南赛区报到。由此,各大媒体此前纷纷报道刘翔定于本月18日飞抵济南,并与其他选手一同入住全运村。孰料,16日上午,刘翔便悄然飞抵济南,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而当天,刘翔又搭“飞的”回到上海,一天之内来而复返,几乎令所有媒体扑了个空。此后,记者曾多方打探刘翔的行踪,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所得到的答案均属不同版本,即使来自上海代表团方面的消息也是如此。

  很显然,虽然人不在济南,但刘翔始终牵动着大众和媒体的神经。可以预见,本月24日,当本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点燃战火时,本届全运会将会达到又一个小高潮。

 

相关链接:

全运20日看点:张琳争夺第四金 女举上演收官战
[全景全运会]佟文伤情仍不明朗 因伤退赛很遗憾
[全景全运会]全运女篮:激情“导演”马跃南
[全景全运会]主帅看好 无奈上海男排仍落败
[视频]第十一届全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 1
[视频]第十一届全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 2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