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附加赛解签:葡萄牙遇险 法国疑似碰克星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对阵抽签结果揭晓,法国葡萄牙两大劲旅遇到强敌,多梅内克碰上了特拉帕托尼领军的爱尔兰,C罗挂帅的葡萄牙则将接受崛起势头明显的新贵波黑的挑战。希丁克捏到了最软的柿子斯洛维尼亚,而抽到乌克兰的希腊则是最不走运的种子队。

  葡萄牙 VS 波黑

  恐怖攻击线考验葡萄牙

  C罗以伤停一个月代价换来了葡萄牙队的附加赛资格,但抽签结果恐怕会让皇马巨星忐忑不安。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不说,波黑本就是很具迷惑性的对手,两回合淘汰赛影响胜负的因素又有太多,而此前只有三次世界杯决赛圈经历的葡萄牙,向来就不是大赛顶得住的球队。

  葡萄牙队实力占优没话说,但四大边锋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列德松改籍加盟后锋线上也有了稳定可靠的9号,阵容上算是完备。不过奎罗斯上任后一直困扰葡萄牙队的效率问题却始终得不到解决,要不然的话也不会主场连平、到最后三轮面临每场都是背水一战的尴尬境地。

  奎罗斯是个精明的账房先生,却很难成为独当一面的掌柜。在弗格森身后,他是优秀的战术设计大师,可带国家队牵扯方方面面的东西太多。以他一年多来调教葡萄牙队的成果来看,葡萄牙媒体对他的连篇攻击不是没有根据。

  C罗整个预选赛颗粒无收,过去25场国家队比赛只打入2球,奎罗斯将C罗推至攻击线最前端,可奇怪的是越接近球门,C罗反而不会进球了。对阵波黑,C罗能不能打出金球先生的风采、是否能打破进球荒,也许直接左右葡萄牙队命运。

  波黑大半主力阵容都是德甲制造,防线上漏洞不小,但攻击线却堪称豪华。米西莫维奇是上赛季德甲助攻王,也是球队中场灵魂,米西莫维奇的任意球与角球是一绝,配合高大的包抄点,对平均身高有限的葡萄牙是一大威胁。锋线上,复出的伊比舍维奇与哲科组成的强锋组合更是人见人畏,后者还是预选赛第二射手。防守历来不是葡萄牙的强项,可如果佩佩、卡瓦略们顶不住波黑的冲击,冷门随时可能爆出。

 

相关新闻:

世预赛附加赛抽签揭晓 法国遇劲敌葡萄牙碰波黑
世预赛欧洲区综述:三强不败惊艳 西欧势力独大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瑞典4-1阿尔巴尼亚 上半场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波兰0-1斯洛伐克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A组:丹麦0-1匈牙利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瑞典4-1阿尔巴尼亚 下半场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