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附加赛抽签揭晓 法国遇劲敌葡萄牙碰波黑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7: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完全对阵一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0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对阵抽签仪式在苏黎世进行。经过抽签,法国遭遇本次世预赛上保持不败的爱尔兰,葡萄牙则与实力稍逊一筹的波黑争夺一张决赛圈门票。

  根据预选赛规则,2010世预赛欧洲区在小组赛10轮战罢,前八个小组的第二名共八支球队自动获得了参加两回合附加赛的资格,并且据国际足联的最新公报,八支球队将根据10月16日公布的最新FIFA排名确定四支种子队与非种子队。这样法国队(9)、葡萄牙队(10)、俄罗斯队(12)和希腊队(16)便成为了本次抽签的种子队,而乌克兰队(22)、爱尔兰队(34)、波黑队(42)和斯洛文尼亚队(49)则是非种子队。

  尽管只是欧洲区的附加赛对阵抽签,但仍然吸引了全球的关注。超过40家授权媒体记者和10家电视台对此次抽签进行转播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首先进行发言,随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南非国脚皮纳尔携手合作进行抽签,葡萄牙国家队主帅奎罗斯、斯洛文尼亚主教练科克、波黑的布拉泽维奇以及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管霍利尔均到现场观看抽签仪式。

  经过抽签,法国队遭遇实力不俗的爱尔兰,后者在本次世预赛小组赛阶段4胜6平保持不败。此前双方交战14场,法国队仅以6胜4平4负稍占优势,其中在世预赛中的10次对垒,高卢雄鸡也只是以5胜2平3负略处上风,其中1974年世预赛法国队在小组赛便一平一负爱尔兰最终落得个小组垫底,不过好在最近三次碰面法国队1胜2平不败且零封对手。葡萄牙则是首次在国际赛场上与波黑相遇,是不折不扣的遭遇战。

  希腊、乌克兰强碰,之前两队交锋4次,乌克兰2胜1平1负,其中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希腊和乌克兰就被分在同一小组,结果乌克兰主平客胜,此次再次碰面东欧球队自然占据了一些心理优势。俄罗斯则要同斯洛文尼亚争夺一张决赛圈门票。此前双方国际赛场碰面3次,双方胜平负各有一场,不过在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斯洛文尼亚曾主胜客平稍压俄罗斯一头。

  附加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制,总比分胜出者将直接晋级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如果总比分打平,那么客场进球多者出线,如果客场进球数一样或两场都无进球出现,那么将在次回合比赛战罢立即进行加时赛,如果加时赛再平则会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直至决出最后的赢家。欧洲区附加赛两回合比赛将分别于11月14日和18日进行。

  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对阵:

  首回合(11月14日)

  爱尔兰 VS 法国

  葡萄牙 VS 波黑

  希腊 VS 乌克兰

  俄罗斯 VS 斯洛文尼亚

  次回合(11月18日)

  法国 VS 爱尔兰

  波黑 VS 葡萄牙

  乌克兰 VS 希腊

  斯洛文尼亚 VS 俄罗斯

  附: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已出线球队一览

  

赛区
出线队
进入附加赛球队
非洲
加纳科特迪瓦、南非(东道主)
亚洲
欧洲

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瑞士

中北美和加勒比
大洋洲
南美洲

 

相关新闻:

世预赛欧洲区综述:三强不败惊艳 西欧势力独大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瑞典4-1阿尔巴尼亚 上半场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波兰0-1斯洛伐克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A组:丹麦0-1匈牙利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瑞典4-1阿尔巴尼亚 下半场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