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手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手球队三名甲流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22: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徐鹏摄

图为十一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康永军。 新华网 徐鹏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晁啸、王海鹰)十一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康永军19日晚间对媒体表示,至19日下午14时30分,3名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安徽男子手球队队员体温已经恢复正常,密切接触者中除一人患普通季节性流感外,其余人员均无异常症状。

  康永军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安徽男子手球队与河北男子手球队于10月15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同车抵达威海华夏会馆,组委会医务人员按规定对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有3名安徽队队员体温偏高,且有感冒症状。组委会紧急安排疾控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对两队所有人员进行隔离,并连夜将采样标本送至烟台疾病控制中心网络实验室检验。15日22时20分,3名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有记者问,为什么15日确诊患病,而19日才向社会公布?康永军解释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属于乙类传染病乙类管理,按照规定每周通报一次疫情,山东省卫生厅是每星期一通报上周疫情发生情况。

  有记者问,山东地区近期是否可能发生甲型H1N1大面积爆发,康永军回应说,国家疾控中心权威专家日前作出最新判断,称目前内地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已经开始。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立即启动十一运会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机制,立即将患者送到威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并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加强对华夏会馆所有入住人员的疫情监测,实行零报告制度;对3名患者可能污染的环境由疾控人员进行了彻底消毒处理。

  康永军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要求每个代表团都要有一人负责代表团成员的健康状况申报,每天早上报告一次代表团成员的体温检测情况,发现呼吸道疾病,要及时报告。

  康永军说,目前,安徽队和河北队仍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医务人员密切监控所有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根据有关规定,安徽与河北队将隔离到10月22日的23时,至于隔离到期后能否马上参赛要根据医学观察结果而定。

  据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邹积峰19日介绍,安徽队和河北队22日之前参加的比赛将被取消,比赛结果均算对方获胜,安徽队对河北队的比赛算平局。其他各代表队的训练和比赛如期进行。

  包括安徽和河北,十一运会男子手球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他们被分在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将于27日决出冠军。

  据通报,到目前,除威海赛区发现的这3例输入性甲型流感病例外,其他赛区均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相关链接:

全运3例甲流患者稳定 甲流无大规模爆发可能
男子手球安徽与河北队确诊3例甲流病例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