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8日综合:赛艇现首例兴奋剂 游泳流行破纪录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23: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吕福明)游泳赛场势不可挡,亚洲纪录几乎见一个破一个,18日的4项比赛就创了3项亚洲纪录。然而,十一运会开幕第二天,就从赛艇赛场传出了兴奋剂丑闻。 河南队的郭林娜尿检阳性。

  除了这起兴奋剂事件外,安徽与河北队之间的男子手球比赛也被取消。有关人士说,有队员出现了发热症状,疑有甲型H1N1流感疫情。

  “甲流感”可防可控不可怕,重要的是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应对赛场丑闻也一样,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零事故”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只要有“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同样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

  18日,十一运会共进行了25项决赛,产生27枚金牌。其中,辽宁队获得的女曲冠军,解放军队获得的女篮冠军,都是计2枚金牌。

  两位名将在当天的比赛中顺风顺水地夺冠。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仅用35分钟就击败鲍春来,他在卫冕后表示,要保持状态打到伦敦奥运会。田径世锦赛冠军白雪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但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比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1分钟之多。 

  不过,游泳赛场似乎更加顺风顺水,几乎比一个项目就破一项纪录。继首日比赛创2项亚洲纪录后,18日又创了3项亚洲纪录,而上届全运会的游泳比赛总共才超了3项亚洲纪录。创纪录的分别是女子100米蝶泳的奥运冠军、上海选手刘子歌,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山东选手陈倩,以及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北京队。其中,张琳参加了接力比赛,这位世锦赛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已拿下了两块金牌。

  事实上,全运会每天超、破纪录几乎能让人“审美疲劳”。当天的自行车资格赛就有2人超亚洲纪录,举重女子63公斤级更是先后12次超世界纪录……

  全运会的比赛也常常出现意外,出现黑马,出现几年后叱咤风云的少年英豪。

  在射箭女子个人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在第二轮就被浙江选手王鑫童淘汰。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湖北选手童欣战胜奥运冠军郭文珺后夺取金牌。正宗业余选手、安徽警察娄祥武,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战胜了庞伟、谭宗亮等名将而夺冠。不过,曾两次入选国家队的娄祥武,最终因为要上班工作、要破案子抓坏人而未能“职业化”,因为他“非常热爱警察这个职业”。

  从这次全运会比赛看,18日结束比赛的羽毛球项目已呈现新人辈出的良好态势,基本顺利地完成了新老交替。此外,女子举重出现“断档”的两个级别,在18日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两个“90后”的“接班人”,分别是58公斤级的河南选手李雪英,以及63公斤级的江苏选手管新蕾。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