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真神归位英超二流升至欧洲一流 国脚入冷宫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德萨的第260场英超联赛在万众期待中姗姗来迟,或许应了那样一句俗话:把最好的留在最后,作为至今唯一还未登场亮相的上赛季主力队员,范德萨一旦归来,给予老特拉福德七万球迷,那就是“安心”两字。门神就是门神,这场博尔顿打得罕见的猛,但范门神也只让皮球进去了一次,而责任也丝毫不在他身上,所有人都可以放下包袱:曼联本季最让人神经质的一个位置就此安顿了下来。

  在比赛之前,弗格森对于范德萨的评价给予这样的评价:“他经验一大把,公平地说,他和舒梅切尔一样,都属于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门将。就冲着他的影响力,他现在的回归都是重要的,而且不在自己状态起来的时候,他也不会回归。”正如弗格森所说的那样,范德萨一旦站在门前,那份镇定和控制力,足以让禁区内的任何骚动都安静下来,旁边的人无时不刻地不感受到他的强大气场,全场五次成功扑救保证了曼联大门的安全。

  至于丢球,本场倒是出现了两个,一个是加德纳抢在范德萨出击接球前,用马拉多纳式的动作用手代头,抢先碰到来球,克拉什尼奇跟上补进,这球当然不算;另一则是马休-泰勒欺负埃夫拉的头球作品,范德萨没有反应实属正常,这种充分跳起,吃足力道的头球,又是在小禁区内,除非正好敲在门将身体上,否则作为门将本人来说,只要球打得角度稍微刁钻些,连下意识的扑救动作都没空做出来,也就是说换谁都不行。

  《天空体育》赛后打的7分,是对范德萨本场比较中肯的评价,因为这场比赛没有多少机会让他高接低挡,对方的五次射门都谈不上高难度,光靠稳健取下七分评价已经很是不错。赛后范德萨也对自己的回归,尤其是全队的胜利感到开心,他这样说:“当你回归后,你想着的就是零封对手,但最重要的事还是全队能取得3分,今天打得有些紧张,但配得上一场胜利,2比0后的比赛没有结束,博尔顿进了一个很鼓舞士气的球,但我们没有悲观,我们战斗并保持住了领先。我喜欢这样的比赛。”

  对于球迷和弗格森来说,看到一个首秀就如此正常发挥的范德萨,更会感到开心,本-福斯特暴露出了许多英格兰门将都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自己对自己的状态无法控制住,忽上忽下的表现,一会儿动作特别敏捷,一会儿又象刚睡醒,让曼联门前始终有一种奇怪的气氛笼罩着,尽管弗格森给了本很多机会,而且赛前还特地夸赞本可以成为最佳门将,但谁都清楚,就冲着今日名单,首发范德萨,替补库茨扎克,弗格森言语上要激励本,行动上至少现在先雪藏一下。除了夸赞本可以成为最佳门将之外,弗格森还这样说:“他在许多方面都是杰出的,但他需要更多比赛时间和经验,当然他的伤也让阻碍了他的进步。” 这一句就能看出弗格森要调整人选的思维,让本冷静思考一下也是不错的招数。

  本-福斯特以他目前的表现,说成英超二流也不为过,至少他还达不到雅斯克莱宁那种如同轻功高手般的能力指标,更不要说和范德萨相比了。上赛季欧冠最佳门将的奖项只是他众多大奖中很有分量的一个,而且如果这个欧冠最佳奖项早几年就开始颁发的话(评选欧冠单项最佳从9798季开始),9495季的欧冠最佳应该也是范德萨的,荷兰人在95年和09年就两次获得UEFA颁发的欧洲最佳门将头衔。

  这样一位欧洲超级门将的回归,而且岁月的磨砺在他身上体现的,不是衰老而是愈发的老练和成熟,还有那仿佛从未改变过的轻盈灵活,能带着这样在大门前具有绝对意义的“定海神针”,来打周中的欧冠和周末对利物浦的大战,曼联球迷很大程度上不用担心突如其来的因意外失误导致的失球了。

  相关链接: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