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关切刘翔脚伤 飞人两度飙泪已激动无语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岳东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刘翔便是其中一位。

  刘翔在电话采访中讲述了胡总书记接见他时对他的关心和鼓励。他说:“胡总书记握住我的手,关切地问我:‘脚好了么?’我听了这话特别激动,眼泪不知不觉地就‘飙’了出来。我想和他说话,却激动得说不出来。”

  在聆听完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刘翔看到胡总书记向前走了20米,没有想到胡总书记又向他走来。刘翔说:“胡总书记对我说:‘我和你说,放下包袱,来日方长。’听了这话我再度热泪盈眶。他不仅是我们的总书记,在我心里,他还是我的长辈。作为日理万机的领导人,他还这样关心我的伤病,他的鼓励让我感到一股暖流一样流在我心里。”

  刘翔说,他唯一的遗憾是,总书记两次关心鼓励他,他竟然都感动得没有说出一句话。他说:“希望下回不要这样了。”受到鼓舞的刘翔告诉记者,祖国培养了他,他要“心动不如行动”,克服伤病,努力训练,为国增光。

  胡锦涛在讲话中希望体育战线的同志们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刘翔听后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奥运冠军每年为社会服务七天,他愿意行动起来。刘翔说:“我愿意下基层辅导小孩子,培养他们对体育的兴趣,为全民健身作贡献。”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为脚伤退出比赛,本次参加十一运会是他9月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后的再次亮相。刘翔说,他把本次全运会和随后的东亚运动会都当作一次训练课,努力养伤,为明年的新赛季做准备。

相关链接:

[视频]全运会开幕式后第一金今天产生
[视频]全运会:未开幕先开赛 赛制安排有讲究
[开幕式]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全运会开幕
[视频]全运会开幕式令青海观众激动万分
[视频]节俭办全运:演员衣服正反穿 导演住招待所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