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赛小德首度遭遇苦战 三盘胜西蒙晋级四强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3、2-6和6-2击败8号种子西蒙,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中网赛中击败西里奇获得冠军,本周的上海大师赛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前两轮比赛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击败了意大利选手佛格尼尼和德国老将舒特勒,今日他的对手是上轮淘汰了捷克少年伯蒂奇的法国选手西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记录,德约科维奇以3胜1负占据优势,4次交锋都发生在硬地上,最近一次是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中,当时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开局不错,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顶住对方的压力奋力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西蒙随后逐渐进入状态,随后两局比赛他都只让德约科维奇拿到1分,在第5局成功反破之后将局分追到2-3。德约科维奇随后重新掌控局面,他在第6局再次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阶段各自保发1次,西蒙在第3局率先发难,他抓住德约科维奇的击球挂网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西蒙在第8局浪费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依靠德约科维奇关键时候的双误破发得手,最终以6-2追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质量都有明显下降,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不过西蒙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的3局比赛双方依然延续破发势头,交替破发后局分上升到了3-2,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成功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2,第7局塞尔维亚天才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取得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三个赛点,在西蒙挽救两个之后,最终塞尔维亚天才轻松保发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涉险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3分钟。

  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6-1、4-6和6-1战胜赛会13号种子、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