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届NBA全明星球员欲加盟CBA 他曾助热火夺冠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08: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图注:热火帮助沃克获得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根据北京前方记者获得的消息,曾经三次入选过NBA全明星赛,并且在2006年帮助迈阿密热火夺取冠军戒指的前NBA明星前锋安东尼-沃克正在考虑加盟CBA联赛,如果这件事情成为现实,那么沃克将成为拥有总冠军戒指的NBA成员中入选NBA全明星次数最多的CBA外援。

  “现在我只有33岁而已,今年夏天我一直在拉斯维加斯和德威恩-韦德,吉里伯特-阿里纳斯以及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些大牌球星一起苦练。”根据沃克的经纪人公司透露沃克如今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了信心。“我已经成功的减肥了,现在的我和5年前的我没有什么区别。”

  相比起此前曾经来到CBA打球的前NBA球员,绰号胖头陀和喜剧演员的沃克有着堪称非常出色的职业生涯。在大学时代沃克就已经名满全美,在1996年他作为肯塔基大学的主将扮演了球队中夺取NCAA总冠军的绝对核心角色。同年沃克参加NBA选秀并在首轮第六顺位被当时沉沦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就在教练投票中力压群雄入选了东部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而被誉为黄金一代的96届新秀中阿伦-艾弗森和雷-阿伦等当时相当出色的球员都没能够获得这样的肯定,96届最伟大的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当年也是依靠球迷票选才入围了全明星赛的西部先发阵容。

  1998年凯尔特人在选秀大会第十顺位得到了保罗-皮尔斯,而沃克和皮尔斯的双子星时代也从这个赛季正式开始。2002年凯尔特人迎来后伯德时代的巅峰期,在沃克和皮尔斯的率领下凯尔特人杀入了东部决赛,可他们最终还是不敌新泽西篮网无缘总决赛。此后状态下滑的沃克被球队交易到达拉斯小牛,短暂回归后还是被交易到热火。在2006年沃克帮助热火拿下了总冠军,但是此后他的个人状态迅速下滑,个人也接连被当作累赘遭到交易,去年被明尼苏达森林狼交易到孟菲斯灰熊后后者买断了沃克的合同,就此沃克离开NBA成为了一名无业球员。

  作为96黄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之一,虽然沃克糟糕的投篮选择和懒惰的比赛态度让他成为了很多球迷厌恶的对象,但是他的实力和天赋仍然无可置疑。如果33岁的沃克真的在下赛季出现在CBA赛场上,他所在的球队也必然受到巨大的关注,迎来一位强大战力的同时也获得更多商机,这对他和他加盟的球队来说都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

姚明无缘2009胡润百富榜 六大CBA老板强势入围
湖人瘦身裁3名球员 前CBA外援帕克队友难幸免
篮协:CBA未向外商亮绿灯 收购吉林是商务合作
华人身份非黄健华投资CBA原因 球队存盈利空间?
黄健华入主吉林东北虎 NBA华人老板进入CBA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