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版罗纳尔多皇马制造 2010是否能压倒亨利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3: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预选赛第一场,法国队正是输给了奥地利,才让自己的预选赛之路走得如此艰难。不过等到收官战,两队都已经确定了小组的名次,本泽马方能以主力身份出战,皇马前锋用一个精彩的鱼跃头球破门帮助法国队开启胜利之门。

  这场比赛,蓝军更换了多名主力球员,特别是后防线上几乎全部轮换。前锋线上阿内尔卡也遭雪藏,不过这也让多梅内克放心大胆考察一下替补球员,此前多以替补出场的本泽马迎来最好的表现机会,他和亨利出现在球队的前场。

  转会到皇马的本泽马很快进入比赛角色,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皇马前锋就展示了他的惊人嗅觉。法国队围攻对手球门,对方解围不远,随后马卢达左侧一脚传中,本泽马门前机警的鱼跃头球攻门将比赛僵局打破,法国队率先攻破对方球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在最恰当的地方,本泽马帮助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有如此惊艳的表现,连媒体都为本泽马叫好。赛后进球网的评分里,本泽马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长久被放置在替补席,本泽马需要一个爆发的契机,这场比赛就是这样一个机会,本泽马总是在威胁着对方球门,还险些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如此总总,有点像近期频频用进球回报球迷的罗纳尔多。就在比赛前一天,本泽马还开了趟“小差”,他回到伯纳乌同自己的偶像罗纳尔多见面。皇马主席组织了一个具有怀旧风情的活动,邀请了罗纳尔多重回伯纳乌,而负责接待的则是从小就是罗纳尔多球迷的本泽马。本泽马兴奋异常,“我小时候房间里只贴一个人的海报,那就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是我进球的灵感,每次上场我都尽力复制他的表现。”

  和罗纳尔多一样,本泽马也来到皇马效力,这也给了两位球星更多的共同语言。罗纳尔多说,“在皇马,很多球星会给你传球,你尽管发挥得分能力就好。”本泽马目前在皇马很能融入卡卡、C罗等人的圈子,也取得不错的开局,他已经打进3球,势头不错。而在5-0大胜赫雷斯的比赛中,本泽马在禁区前沿得球,用经典的钟摆式假动作过人,左脚怒射入网,颇具罗纳尔多神韵,《阿斯报》就高呼:“罗纳尔多回来了!”

  不过在皇马,本泽马的主力地位并不稳固,而在法国国家队,本泽马的地位还低于阿内尔卡、亨利,但阿内尔卡年逾30,亨利更是已32岁,而本泽马只有23岁,法国队的未来显然属于皇马小天王,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开端。这个进球也仅仅是他2009年为法国队打进的第2球。不过有了良好的开端,占星师多梅内克对法国版罗纳尔多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

  11月14日和18日,附加赛即将打响,届时法国罗纳尔多能否继续出场用进球保障法国队打进世界杯?如果能闯入2010世界杯,本泽马能否压倒亨利或阿内尔卡其中的一人,跻身法国主力前锋?亨利在巴萨已失主力地位,虽然现在仍贵为法国之王,但如果比赛机会太少,难以保证竞技状态,可能也得让出首发。无论如何,本泽马对前辈的挑战,应该从现在就开始了。

相关新闻:

世预赛-西班牙5-2胜10连胜晋级 皇马弃将两球
[组图]罗纳尔多亮相伯纳乌 皇马神剑喜见偶像
罗纳尔多重回伯纳乌:要看皇马踢欧冠决赛
皇马怒骂葡萄牙主帅:伤了C罗=损失超过1亿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