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31天15球梅西全送给巴萨 国家队他是隐形人!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3: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阿根廷光耀之夜,媒体和球迷在脑中肯定想过无数个剧本,而绝大多数人肯定会认为梅西是球队的英雄。然而事实是,“最意想不到的博拉蒂”成了救世主,梅西倒像个游离于胜利之外的人。

  上一场同秘鲁的比赛结束之后,阿根廷名义调查显示有超过60%的球迷认为梅西已经不配阿根廷队的主力。然而大敌当前,马拉多纳还没有将自己头号球星搁在板凳上的魄力,他依然在期待阿根廷的梅西变身成巴塞罗那的梅西,但梅西还是没有让人满意。

  与乌拉圭的比赛,阿根廷全场仅有3次有效射门,没有一次来自梅西,甚至也只有1次是来自于梅西的传递。用媒体的话说:“乌拉圭的后卫完全高估了梅西的威胁,梅西今天上场了吗?”而《Goal》赛后则将全场最低的5.5分送给了梅西,跟梦游一般的伊瓜因并列。

  回到比赛场上,没有了艾马尔,梅西又只能独力撑起阿根廷队的拿球突破大任,而实际上梅西今天成功突破的次数也屈指可数。除了下半场一次连过2人给伊瓜因送出直塞之外,梅西其余的过人基本都是被抢断,或者被迫转身回传。下半场有一次梅西正面单突斯科蒂失败,梅西回身之后还有一个很隐蔽的踩踏对手动作,不过动作不大,下力也不重,斯科蒂没有申诉,主裁判更看不到。但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梅西踢得很郁闷,他无处发泄。甚至就连直播员也会感叹,梅西现在就是“无业”状态,暗示阿根廷核心在场上的“游民”表现。

  10号本是足坛最受推崇的号码,而在阿根廷,这个数字更是有着无上的象征。但在眼下,10号正越来越成为整个阿根廷的梦魇,在如此重要的生死战中,阿根廷的10号没有丝毫作为让媒体惊叹。《国家报》就称:“阿根廷赢球是靠的5中卫战术,比赛中的唯一机会被抓住了。”实际上,这就是对球队进攻体系,或者说对梅西的巨大不满。而在本场再次0进球之后,梅西已经将近7个月没有在国家队有所斩获了。上一个进球?3月28日,距今已经231天。而在此期间,梅西在巴萨的进球数是15个。

  一直以来,梅西都有两面,一个是巴萨的10号,一个是阿根廷的10号。巴萨的梅西神兵天降,无所不能;而阿根廷的梅西平淡无奇,星光暗淡。究其根本,其实在于梅西自身。古往今来巨星无数,然而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反差如此之大的却不多,梅西绝对是代表。从表面上看,是战术上的差距让梅西找不着北,但其实先天的性格差异也是决定梅西无法承载核心重任的关键。

  从出道到现在,尽管梅西穿上了10号,但在巴萨,以前的小罗,现在的哈维都是梅西身前的绝对指挥官;而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也始终活在里克尔梅的阴影之下,简而言之,这是一个从来都没有当过老大的梅西,他不具备这样的经验,也不知这样的责任感从何而来,更不知道如何在不利局面下激活自己的潜能。

  就这点来说,梅西比C罗差得太多。葡萄牙人个性张狂,但那种骨子里的“奔放”也正是他能够霸气十足的原因,小小年纪就在国家队出任队长,这样的领导才能不是谁都有。跟梅西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相比,C罗当年在曼联的摸爬滚打和德国世界杯的“眨眼门”事件都让他迅速成长,这样的挫折让C罗的性格变得完整。本次世预赛,葡萄牙同样历险,但C罗为国带伤出征不惜伤害皇马的利益,可看看梅西,当初是谁表示从今以后拒绝国家队的所有友谊赛征召?就此,谁的国家责任感更强,不言而喻。

  《奥莱报》曾经就讽刺说,“梅西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那是因为国家队不付他工资。”实际上已经点出了梅西的“国家荣誉感”问题,如果梅西不能从内心深处做到“阿根廷”,那阿根廷的核心还会继续低迷下去。

相关新闻:

[组图]阿根廷疯狂庆祝 马拉多纳与恩师拥吻痛哭
[组图]马拉多纳妙手回春 天兵处子球救阿根廷
[视频]马大帅神奇换人 阿根廷1-0进军南非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