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西班牙5-2胜10连胜晋级 皇马弃将两球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08: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斗牛士狂舞谁是主角? 小白显大师风范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收官战,已经提前出线的西班牙队客场5-2大胜波斯尼亚队,预选赛10战全胜昂首晋级。第13和第14分钟,皮克和席尔瓦分别破门,内格雷多在下半场分别打进自己国家队的第1和第2粒进球,此后他还助攻马塔破门。波斯尼亚在最后时刻由泽科和米西莫维奇扳回两球。

  此前西班牙9战全胜早已提前出线,这场比赛只是例行公事,不过斗牛士军团上下并没有松懈,球队想用10连胜来给预选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波斯尼亚此前已经稳固了小组第二的位置,获得了参加欧洲区附加赛的资格,此役会在主场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上仗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的皇马弃将内格雷多首发出战,伊涅斯塔伤愈复出和阿隆索坐镇中场,里埃拉和席尔瓦一左一右,阿尔比奥尔与皮克搭档后防,卡西利亚斯把守大门,伊劳拉出任右后卫。波斯尼亚方面,泽科、伊比舍维奇、普贾尼奇、米西莫维奇等球星悉数出战。

  第6分钟,米西莫维奇禁区边缘一记漂亮的抽射,卡西利亚斯做出精彩扑救,随后,波斯尼亚开出右侧角球,伊劳拉前点解围。第8分钟,内格雷多禁区内接应被放倒,主裁判对此没有理会。第10分钟,波斯尼亚前场打出精彩配合,萨利霍维奇直塞,霍村前锋伊比舍维奇单刀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卡西利亚斯打空门,但皮球打在了边网上。

  西班牙队在第13分钟首开纪录,阿隆索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巴萨铁卫皮克抢在门将苏皮奇前高高跃起将球蹭进大门,1-0!仅仅半分钟后,客场作战的西班牙队扩大领先优势,伊涅斯塔前场送出精准直塞,无人防守的大卫-席尔瓦右路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0!

  第16分钟,普贾尼奇禁区左翼右脚兜射后角,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19分钟,普贾尼奇18码外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住,随后,内格雷多分球,里埃拉禁区左侧大力劲射被挡出。第23分钟,波斯尼亚在左路打出精彩配合,伊比舍维奇连续摆脱后小角度劲射被挡。第25分钟,里埃拉禁区前右脚劲射打高。第29分钟,米西莫维奇右路小角度的大门打中边网。第33分钟,大卫-席尔瓦禁区前大力低射,皮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第35分钟,卡普德维拉左路突破传中,内格雷多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一分钟后,波斯尼亚打出精彩进攻,萨利霍维奇左路切入禁区摆脱后的打门被挡出,随后,普贾尼奇中路的打门也放了高射炮。

  易边再战,巴伊拉莫维奇替下拉希米奇。第46分钟,泽科禁区左侧的劲射被阿尔比奥尔挡出底线。西班牙队在第48分钟继续扩大比分,伊涅斯塔禁区右翼妙塞,席尔瓦得球顺势分到中路,内格雷多转身抽射将球打进,3-0!这是内格雷多国家队处子球!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里埃拉左路下底传中,波斯尼亚后卫和门将解围失误,又是内格雷多门前包抄用膝盖将球打进,4-0!内格雷多开二度。

  第58分钟,卡普德维拉外围一脚漂亮的远射,苏皮奇将球扑住。第62分钟,卡普德维拉传球,伊劳拉禁区左侧右脚打门被斯帕希奇挡出。一分钟后,伊涅斯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7分钟,塞纳替下伊涅斯塔。第73分钟,席尔瓦分球,里埃拉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6分钟,塞尔吉奥-拉莫斯替下了进球功臣皮克。第80分钟,米西莫维奇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卡西利亚斯将球没收。第81分钟,马塔替下席尔瓦。

  西班牙队在第89分钟锦上添花,内格雷多长传助攻,替补登场的马塔后点包抄轻松破门,5-0!一分钟后,泽科帮助波斯尼亚扳回一分,狼堡射手在禁区左侧右脚劲射,皮球打在右侧立柱弹进大门,1-5!补时阶段,波斯尼亚再入一球,伊劳拉头球解围不远,米西莫维奇中路大力低射,卡西利亚斯目送皮球入网,2-5!西班牙10连胜昂首晋级南非世界杯!

  双方出场阵容:

  波斯尼亚:12-苏皮奇/9-贾希奇、4-斯帕希奇、13-纳达雷维奇/10-米西莫维奇、5-穆拉托维奇(7-维拉达维奇67‘)、6-拉希米奇(16-巴伊拉莫维奇46‘)、15-萨利霍维奇、18-普贾尼奇/11-泽科、14-伊比舍维奇

  西班牙:1-卡西利亚斯/11-卡普德维拉、4-阿尔比奥尔、3-皮克(拉莫斯76‘)、17-伊劳拉/18-里埃拉、14-阿隆索、6-伊涅斯塔、5-布斯克茨、8-大卫-席尔瓦(13-马塔81‘)/7-内格雷多

相关新闻:

世预赛-意大利连扳3球逆转 吉拉迪诺帽子戏法
世预赛-瑞典4-1胜弱旅遭淘汰 伊布告别世界杯
世预赛-葡萄牙4-0大胜进附加赛 C罗替身进球
[组图]巴西备战世预赛 卡卡训练顽皮似孩童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