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葡萄牙4-0大胜进附加赛 C罗替身进球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C罗不在他们是主角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2点45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1小组最后一轮葡萄牙主场迎战马耳他。上半场纳尼首开纪录,西芒扩大比分,下半场维罗索再下一城,终场前替补埃迪尼奥锦上添花。最终葡萄牙4-0完胜弱旅,拿到附加赛资格。

  上一轮丹麦1-0小胜瑞典确保小组第一,葡萄牙主场3-0战胜匈牙利,积16分领先瑞典1分,本场只需主场战胜鱼腩马耳他,即可确保附加赛资格。由于C罗伤停,西芒出任队长,佩佩解禁复归中卫,小将维罗索客串边后卫,德科坐镇中场,锋线排出纳尼、西芒、利德森三叉戟。

  纳尼首开纪录

  第2分钟,德科直传,西芒完成葡萄牙第一脚射门,但力量太小。第5分钟,博辛瓦右路突破传中,利德森抽射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葡萄牙前场多人倒传,纳尼远射略偏出左门柱。第9分钟,德科连续两次角球传后点,都被客队头球解围。第11分钟,维罗索右路传中,纳尼低射偏出。紧接着,利德森半转身射门也被门将扑出。

  第13分钟,纳尼的第三脚射门终于打破僵局,葡萄牙中场送出直传,纳尼在大禁区前沿侧对球门,半抬腿大力抽射命中。葡萄牙1-0领先。

  第18分钟,梅莱雷斯远射打高。第26分钟,葡萄牙后场斜传发动进攻,左路门德斯传向禁区,纳尼与西芒三角短传推进,后插上的梅莱雷斯再回做门前被封堵。第26分钟,利德森在禁区弧顶接球横传,西芒被客队后卫撞倒,裁判没有表示。第29分钟,博辛瓦边路突破后内切,西芒右肋下底小角度射门被门将用脚挡出。第30分钟,利德森远射打高。

  西芒劲射扩大比分

  第32分钟,纳尼个人带球右路突进,在禁区右肋直接起脚射门,球紧贴右门柱打在边网上。第38分钟,马耳他发动为数不多的攻势打到葡萄牙禁区前沿,但几次试图传中分别被佩佩、维罗索解围。

  第41分钟,德科左路开角球,门将赶在维罗索头球冲顶前将球单拳击出。第43分钟,葡萄牙右路进攻,纳尼在禁区右肋起脚抽射打上半空。

  第44分钟,葡萄牙再从右路发动进攻,德科斜传禁区中路,纳尼和西芒双鬼拍门,西芒在大禁区线上得球后果断右脚正脚背抽射,球直窜左下死角。葡萄牙2-0领先。随后半场结束。

  维罗索再下一城

  下半场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6分钟,右路维罗索传中,利德森禁区线正中抽射送上半空。第50分钟,纳尼回追犯规被裁判警告。

  第51分钟,葡萄牙大举攻到前场,球分右路德科回传后点,纳尼在门将出击压迫下错过皮球,后插上的维罗索补射空门再下一城。葡萄牙3-0领先。

  第54分钟,纳尼突破赢得禁区弧顶任意球,西芒直接射门中人墙。第60分钟,马耳他突破到禁区右角被佩佩断球。1分钟后,葡萄牙在大禁区线上反抢成功,利德森转身射门,球擦右门柱而出。第62分钟,葡萄牙连换两人。

  第63分钟,刚刚上场的4号前场得球,在两后卫之间觅得空隙抽射略偏左。第65分钟,葡萄牙左边路过顶斜传,纳尼被判越位。第70分钟,纳尼右路小角度射门被挡出。第72分钟,两队同时换人,纳尼被穆蒂尼奥替下。

  埃迪尼奥锦上添花

  第75分钟,客队科汉拦腰抱住博辛瓦多次绊脚,被黄牌警告。紧接着,穆蒂尼奥大力远射偏右。第76分钟,德科右路挑传后点,利德森头球顶高。随后德科中路直塞,西芒被判越位。第77分钟,博辛瓦边路防守时放倒萨伊亚领到黄牌。

  第79分钟,穆蒂尼奥左路再次远射打偏。第82分钟,德科左路角球传中,佩佩甩头攻门,被门将右手指尖捅出。紧接着禁区混战中,门前7号欲射门时冲撞门将,佩佩故意拦截犯规领到黄牌。第85分钟,葡萄牙快速反击,西芒右路传中,卡瓦略错过。

  第90分钟,葡萄牙左路快速反击,替补出场的埃迪尼奥带球直插门前,骗过出击的门将后,小角度推空门锦上添花。葡萄牙4-0领先。

  第93分钟,葡萄牙左路传中,中路利德森射门被挡。补时4分钟全场比赛结束,葡萄牙主场四球完胜,拿到附加赛资格。

  双方出场阵容:

  4-葡萄球(4-3-3):1-埃杜阿多;3-博辛瓦,15-佩佩,6-卡瓦略,13-维罗索;8-门德斯,16-梅莱雷斯(7-阿西斯,62’),10-德科;17-纳尼(18-穆蒂尼奥,72’),11-西芒,9-利德森(4-埃迪尼奥,62’)

  0-马耳他(4-4-2):1-霍格;3-阿佐帕尔迪,17-斯科鲁纳,5-赫奇森,8-布里法(14-萨穆特,87’);10-科汉(13-萨伊亚,23’),9-米夫萨德,2-穆斯卡特,6-巴拉达(16-费内赫,72’);4-萨伊德,18-佩塞

相关新闻:

各队出线形势:葡萄牙还需看1队 阿根廷唯一出路
[视频]世预赛——C罗缺阵 葡萄牙必须取胜
皇马怒骂葡萄牙主帅:伤了C罗=损失超过1亿
[天下足球]葡萄牙3-0匈牙利 C罗受伤送助攻
[视频]西芒梅开二度 葡萄牙赢得关键战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