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建联2分4板负伤离场 三巨头休战篮网负绿衫军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0: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篮网在主场以88-91不敌凯尔特人,三天之内两度败给同一对手。

    易建联因右肩负伤提前退场,只出战15分钟,得2分4个篮板。库特尼-李21分,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19分,布鲁克-洛佩斯17分10个篮板。与易建联类似,德文-哈里斯由于腹股沟拉伤,下半场没有出场,得9分4次助攻。篮网在前三节领先13分的情况下,第四节惨遭翻盘。

    凯尔特人“三巨头”本场比赛一同休息,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没上场。拉简-隆多拿下18分、13次助攻和9个篮板,拉希德-华莱士首发,拿到20分9个篮板,格伦-戴维斯18分,埃迪-豪斯14分。

    11日篮网客场不敌凯尔特人,虽然输了球,但易建联对位加内特时并不示弱。今天加内特缺阵,但顶替他首发的拉希德-华莱士也是联盟出色的大前锋,是易建联学习的好机会。可惜天不遂人愿,易建联还没打完上半场,就因伤提前退出。

    开场之后不久,易建联抢下进攻篮板,但投篮未能命中,而华莱士在另一场则扣篮得手。易建联此后又陷入犯规困境,在经验老到的华莱士面前,他占不到优势,被华莱士连续抢了篮板,而在进攻上,易建联再次投篮不中。首节易建联两投全失,未能得分,好在队友表现不错,双方战成29-29。

    这是篮网首度主场作战。易建联表现不如人意,直到第二节还有4分41秒时,他才中投命中,此后他从威廉姆斯手中抢断,队友哈里斯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篮网以45-40领先。篮网此后不断扩大差距,以60-47结束上半场。

    不过易建联并未能打完本节,在本节还有43.6秒时,他在跟对手对抗中右肩意外受伤。易建联不得不退出比赛,下半场一直留在更衣室治疗,没再回到场边。在他之前,篮网另一名大将哈里斯也受伤离场,下半场同样没出现。

    虽然损失了两名首发球员,但篮网仍能控制局面。凯尔特人多次反击,但篮网总能还以颜色,第三节大部分时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过半后,凯尔特人将比分追59-69,篮网马上还以5-0的小高潮,在纳胡拉三分命中后,他们又以73-59取得14分的优势。直到本节最后一分钟,凯尔特人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前三节以70-77落后。

    凯尔特人以一波15-5开始第四节,在本节过半时,隆多中投命中,凯尔特人以85-82反超。隆多在这波攻击中得了8分,算上第三节末段,他们打出了22-5的攻击狂潮。

    篮网在本节前6分钟只投中一球,在本节还有4分56秒时,库特尼-李终于再次命中,道格拉斯-罗伯茨此后也突破上篮得手,篮网连得4分后,再次超出。

    凯尔特人也开始失去手感,此前状态火热的隆多和戴维斯相继失手,戴维斯还遭到洛佩斯盖帽。在4分钟内,凯尔特人未得一分,但在比赛还有1分49秒时,隆多中投得手,将比分扳平。

    篮网此后两罚一中,在比赛还有32.2秒时,豪斯中投命中后,凯尔特人以89-88超出。篮网最关键的投篮遭到戴维斯的盖帽,而抢下进攻篮板后,又被吹进攻犯规。

    隆多两罚仅一中,但戴维斯抢下进攻篮板,篮网只能再次犯规,戴维斯也两罚一中,凯尔特人在比赛还有12秒时以91-88领先。篮网还有最后一击的机会,可惜库特尼-李三分不中。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