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主力斥裁判偏袒河南 省委书记鼓励建业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09: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进行的几场中超联赛中,京豫之战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天王山之战。无论是客场作战的国安或是建业,只要谁胜都可以让混沌的争冠形势变得明朗。

  但遗憾的是,双方虽然经历了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但2比2的平局并没能让中超冠军归属明朗。

  争冠战·心有不甘

  罗宁赛后大感可惜 认为国安运气太差

  当瑞恩·格里菲斯在第15分钟率先打入一球,王珂、闫相闯又相继上演有威胁的射门时,国安队在上半场的场面让大家都觉得胜利不远了。

  随着河南队在第57分钟和第60分钟连进两球,幻想胜利的又变成了河南球迷。然而,当马丁内斯在补时阶段为国安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时,双方赢球的梦想都破灭了。

  “实在太可惜了,我们的运气太差了,如果上半时王珂和小闯的球都进了,这场球肯定拿3分了。”国安老总罗宁观看比赛后反复说。

  队员周挺赛后不住地摇头道:“打完上半时,我们都以为今天肯定能大比分战胜对手,但结果却差点连1分都没有拿到,真感觉老天爷在有意捉弄我们。幸亏没输,否则太冤了。”

  河南提前开红酒 被扳平庆祝泡汤

  国安为平局惋惜,主队河南更是心有不甘。比赛接近尾声时,河南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在休息室内打开一瓶红酒的塞子,准备赛后庆祝。

  与此同时,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还收到了一条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委托秘书发来的短信,短信上写着:“徐书记向你们表示祝贺,尽力了、很成功。”很显然,这是一条庆祝胜利的短信,只不过早发了2分钟。

  马丁内斯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建业队的休息室内一片沉寂,开了封的红酒又被插上塞子放回了角落里。

  走下赛场的队员们像输了球一样郁闷,主教练唐尧东面对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的安慰,眼圈有些通红,最后只说了一句话:“我们辜负了球迷和领导们的期望。”

  争冠战·心中有火

  遭河南球迷围攻赛后被困三小时

  经历了转胜为平的心理落差,让双方赛后除了不甘心,还都窝了一肚子的火气。

  赛后,在国安队的休息室内,队员们仍然在讨论着第一个失球。一向少言寡语的守门员杨智仍有些激动:“那个球他(宋泰林)肯定犯规了,他是压着二宝(张永海)的肩膀跳起来的。”

  一直闷闷不乐的张永海干脆站起身来,把胳膊架在记者的肩膀上说:“他这么压着我,跳得能不高嘛,可是裁判当时没有看到,有什么办法。”

  除了那个失球,更让国安有些撮火的是全队赛后竟然在体育场内被困了3个小时。比赛结束后,河南球迷一直围在体育场周围,扬言要围攻国安队。为避免冲突,国安队只能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在休息室苦等,这一等竟然等了3个小时。

  “哪支球队能在赛后3个小时都无法离开体育场?我们已和比赛监督、足协都联系过了,可根本没用。我们的安全根本无法得到保障,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球队的遭遇让罗宁急得够呛。凌晨1时,河南球迷终于陆续散去,国安队才得以离开体育场。

  河南球迷之所以不满,很大程度是认为本场比赛补时6分钟过长,直接给了国安扳平比分的机会。“裁判完全是故意帮国安争取时间。”一位球迷说。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