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预赛-C罗闪光却受伤 葡萄牙3-0积分超瑞典

 

CCTV.com  2009年10月11日 07: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组图]世预赛-C罗助攻葡萄牙3-0赢生死战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3时45分钟,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倒数第2轮比赛进行A组一场焦点战。葡萄牙3-0战胜匈牙利,排名升至小组第2,只要下轮击败垫底的马耳他就能拿到附加赛资格。上半场C罗助攻西芒进球,但因伤提前退场。半场结束前匈牙利球员击中横梁。下半场列德森扩大比分,西芒梅开二度。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丹麦1-0瑞典,以不败战绩提前一轮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葡萄牙3-0匈牙利

  葡萄牙在首都里斯本的光明球场迎战此前与自己积分相同的匈牙利,在上个月的比赛中葡萄牙刚刚在客场1-0战胜对手。在那场比赛进球的皇马球员佩佩本轮停赛,其位置由前热刺和朴茨茅斯中场门德斯取代。尤文图斯中场蒂亚戈因伤缺阵,因伤缺席上轮西甲的C罗及时伤愈复出,他在锋线上搭档葡萄牙籍巴西人列德森。菲戈和鲁伊-科斯塔现场观战。

  在得知丹麦1-0瑞典的情况下,葡萄牙主场气氛浓烈。队长C罗开场后在左路的带球引起球迷尤其是女性球迷的尖叫,C罗把球横敲给梅雷莱斯,后者摔倒在禁区边缘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6分钟,客场作战的匈牙利率先发难,格拉禁区左侧接到同伴底线回传球后起右脚劲射,爱德华多双拳将球封出。第11分钟,C罗左路带球遭博德纳尔阻挡犯规,德科任意球被后卫顶出,博辛瓦另一侧再起球,门将巴博斯没有将球扑远,但卡瓦略禁区内头球顶得太高。

  第17分钟,博辛瓦右路起球,C罗中路争顶拿球,快速启动摆脱防守球员后低平球传中,门将扑球脱手,西芒门前快速包抄将球打入,1-0。这是西芒本届预选赛的第2粒进球,葡萄牙也上升至小组第2。葡萄牙士气大振,随后西芒右路接身后直塞球趟入禁区,这次他的低射没能过门将十指关。第21分钟,葡萄牙战术角球由德科传中,匈牙利后卫扬扎克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巴博斯把球拨出横梁。角球开出后阿尔维斯前点6码处犀牛望月,但皮球稍稍顶高。

  第25分钟,C罗右脚旧伤复发不得不提前离场,纳尼入替,队长袖标则交给进球功臣西芒。第30分钟,德科禁区边缘拿球晃倒了防守球员,匈牙利中路大开,但德科的这一下假动作力量稍大结果把球踢还给了对手。第34分钟,西芒利用速度优势在中路突破几乎形成单刀,戈佩斯及时铲球化解险情。

  第39分钟,葡萄牙打反击由德科左路转移,梅雷莱斯外围远射没有压住皮球。匈牙利第41分钟差点扳平,德苏德萨克右路带球横切,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在杜达腿上后几乎擦立柱偏出。第44分钟,德科左侧传中球落点极佳,卡瓦略后点6码处的头球竟然没有顶进。1分钟后,匈牙利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爱德华多出击扑球扑空,尤哈斯的头球顶在了横梁上!

  易边再战。匈牙利反扑势头不减,但葡萄牙进攻更有威胁。第50分钟,博辛瓦外围的远射去到了边网上。第55分钟,西芒右路斜传禁区,列德森中路鱼跃冲顶但顶到了空气,奎罗斯在场边相当失望。第57分钟,葡萄牙左路打反击,纳尼过了一个防守球员,面对第2个防守球员准备人球分过,但皮球力量太大被巴博斯出击没收。

  第63分钟,列德森杂耍般脚后跟勾传,纳尼左路插入将球传出,中路包抄的梅雷莱斯射门打得太正。仅过1分钟,纳尼禁区左肋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直接起脚射门,巴博斯将球扑出,西芒另一侧拿球补射再被巴博斯飞身挡出底线。第72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右侧挑球,列德森后点6码处反越位头球冲顶,巴博斯扑到了皮球,但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场上比分2-0。这也是列德森本届预选赛的第2粒进球。

  第79分钟,匈牙利球员底线解围球踢到杜达脚下,杜达左路传中恰到好处,西芒后点距门8码处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入网,3-0。西芒3球成为葡萄牙预选赛进球最多球员,他随后被替换下场接受主场球迷欢呼,德科接过队长袖标。戈麦斯紧接着也换下了列德森。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直到第90分钟德科才有一脚远射偏出,比赛也随之结束。

  葡萄牙(4-5-1):1-爱德华多/3-博辛瓦、5-杜达、6-卡瓦略、2-阿尔维斯/11-西芒(80’13-米格尔)、23-门德斯、10-德科、16-梅雷莱斯、7-C罗(26’17-纳尼)/9-列德森(82’14-戈麦斯)

  匈牙利(4-5-1):1-巴博斯/6-哈默斯、18-戈佩斯、6-尤哈斯、2-博德纳尔/17-巴多斯(56’16-普里斯金)、15-托特、7-德苏德萨克(83’17-沃尔加)、11-胡斯蒂(67’18-布斯萨克)、14-格拉/9-托格勒

  丹麦1-0瑞典

  第15分钟,老将拉尔森险些为瑞典取得进球但索伦森化解险情。随后约根森势在必进的射门也被瑞典门将伊萨克森扑出。易边再战后伊布和本特纳也各次错失一次机会。第70分钟,拉尔森接伊布的脚后跟妙传打入一球,但拉尔森越位了一个身位,进球无效。第78分钟,阿森纳前锋本特纳禁区左侧护球回敲,雅各布-鲍尔森外围远射弹地入网,1-0。

相关新闻:

世预赛-法国5-0扫法罗群岛 取得附加赛资格
世预赛-吉拉补时救主 意大利2-2平提前晋级
世预赛-克洛泽绝杀 德国1-0俄罗斯进军南非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 葡萄牙3:0匈牙利 上半场
世预赛-小法破门普队乌龙 西班牙2-1九连胜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 丹麦1:0瑞典 下半场
[视频]世预赛欧洲区 丹麦1:0瑞典 上半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