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跳水何姿一米板摘金 郭晶晶缺席吴敏霞失常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0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跳水皇后”郭晶晶缺席,“三当家”何姿过了一回冠军瘾。在9日晚进行十一运会女子一米板项目上,广东选手何姿以367.65分夺得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千年老二”吴敏霞以334.70分摘得银牌。

完整比赛回放:第11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跳水1米板决赛

  另一位广东选手吴葵娣获得第四名。

  由于卫冕冠军郭晶晶弃赛,女子1米板冠军之争在吴敏霞与何姿之间进行,其他选手基本上不能对她们构成威胁。在预赛中,何姿表现出强劲的争冠势头,她以领先第二名的吴敏霞近32分的优势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何姿同样没有给吴敏霞反超的机会,她在第一轮过后便确立领先优势。此后四轮比赛,她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路拉大与众多追赶者的差距,以367.65分获得个人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

  小将何姿为广东跳水队收获继男团之后的第二块金牌,但更让她看重的恐怕是这枚金牌背后的意义。何姿成名颇早,她的动作难度大、质量高,但欠缺的是稳定性,这也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不敢大胆启用她的原因之一。何姿被外界视为是郭晶晶的“接班人”,但除了2007年世锦赛一米板冠军,她却鲜有拿得出手的个人赛成绩。如今,她力压“二当家”吴敏霞摘金,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何姿的金牌进一步凸现吴敏霞如今所处的尴尬处境。在吴敏霞前面,“一姐”郭晶晶仍不言退,眼下后起之秀何姿又“盛气凌人”,她要想翻身恐怕遥遥无期。事实上,相比郭晶晶和何姿,吴敏霞其实不差实力和经验,但她却独缺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这也是无法成为“一姐”的致命弱点。

  10日将产生男子三米板、女子双人十米台两块金牌,广东选手何冲昨天在半决赛上跳出572.70分,以第一名身份参加今晚的决赛。

 

相关链接:

全运羽毛球赛场有趣一幕 三对双胞胎看得人眼晕
吴敏霞全运夺银不失落 笑言干嘛要跟自己过不去
[篮球公园]全运会篮球路--诸强争锋谁主沉浮
[篮球公园]全运会篮球路——八一队的王者路
[篮球公园]全运会篮球路——最高水平的较量
[篮球公园]篮球资讯:篮网不放易建联参加全运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