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假摔门”引FIFA规则改革 英超成为首批试验田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每日邮报》报道,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近期表示,为了杜绝球场上的假摔以及其他欺骗裁判的行为,国际足联有意引进橄榄球规则,将球员罚下10分钟。

  “假摔门”引FIFA规则改革

  在前段阿森纳球员爱德华多的假摔禁赛被有争议地改判后,怎样惩罚假摔和有意欺骗裁判的行为一直困扰着国际足联。

  近日,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在斯坦福桥足球领导人会议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国际足联需要更严厉的制裁方案。如一名球员涉及假摔,他将被处以禁赛10分钟的处罚。人们付钱看比赛不是为了看一场业余的演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名球员在球场上来回打滚,直到担架出现他们才突然站立起来。将他罚下10分钟,既可以让另外一方暂时得益,又能震慑这些拙劣的‘演员’。”

  英超被钦点为首批试验田

  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向英国足球界特别是英超联赛建议采取试点实验的方式在英国先试试看,足球联赛主席马威尼也表示赞同:“这条法规适用于假摔,也适用于拉扯球衣。裁判将根据情况而定。”不过英国足球联盟主席莫西尼爵士非常谨慎,他一方面指出这种规则的改动必须要在国际足联和英足总的一致同意下才能实施,另一方面他觉得现有的规则中实际上已经赋予了裁判惩罚假摔者的权利,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更好地运用这些处罚来限制假摔。

  声音>>> 英球迷:变革其实是便宜了假摔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卫报》发起了“是否支持在英超中推行假摔小罚出场”的网络调查。在1000份调查数据中,有62%的英国球迷支持这项改革。但是反对的声音同时响起,有位名为“tom-bin”的伦敦网友表示如果在平时的英超比赛中,恶劣的假摔是可以直接被出示红牌罚下场的,而这次变革为仅10分钟停赛后又重新登场,FIFA无疑是减轻了对假摔的处罚力度,有可能带来更多的像爱德华多这样的‘假摔爱好者’。”

  链接>>>

  爱德华多“假摔门”回放

  今年8月26日的欧冠资格赛,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在对阵凯尔特人时在禁区内摔倒,当值主裁判罚点球。然而赛后根据慢镜头显示,爱德华多摔倒时和门将没有接触,欧足联随后以 “故意诱导裁判作出错误决定”为由,对其禁赛两场。对于欧足联的判决,阿森纳大为不服,温格称爱德华多只是为了自我保护。最后,在阿森纳的上诉后,欧足联按照西方法律“疑罪从无”的原则,对爱德华多撤销了禁赛处罚。

 

相关新闻:

英超八大反戈一击:野兽哮红魔 阿德图雷回马枪
英超八大助攻帽子戏法 枪手占四席魔兽完爆红军
英超八大矮脚虎:4大边路好手 小马沙皇领风骚
英媒披露爆炸性消息 郑智或随凯尔特人征战英超
英媒披露爆炸性消息 郑智或随凯尔特人征战英超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