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对方要价高自己无档期 国足正式拒绝"龙马战"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弗洛伦蒂诺这个夏天高额的投入让皇家马德里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球队。皇马方面提出了每场300万欧元、总计大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愿同中国男足在国内两座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作赛两场。

  根据原来的计划,本来是中国男足首先在主场迎战皇马,之后再去客场进行比赛。

  之后皇马决定将两场比赛都安排在中国进行,而这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不过,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今年内国足根本没有时间同皇马交锋,“新龙马大战”即使撮合成功,球迷们至少也要等到明年夏天。

  国足没有比赛档期

  本赛季通过连续大手笔交易,拥有了C罗、卡卡、本泽马等多名巨星级球员的皇马在今年7月份,主动通过西班牙当地媒体透露,愿意到中国同中国男足进行友谊赛,时间希望能安排在今年12月份。皇马单方面表态,立刻引起了国内多家经纪公司的兴趣,他们都希望能帮国足牵线,让这场颇有商业价值的比赛成真。本月初,皇马方面再次透露,愿意同中国队在今年完成至少一场交锋,不过在出场费的问题上还没有同中国方面达成一致。

  不过,皇马一再主动示好的同时,国足方面却一直都没有过正面回应。国足领队蔚少辉曾向记者表示:“能同皇马这样的顶尖级俱乐部交手,对刚刚组建不久的国足肯定是一种锻炼,但对方出场费要价太高,很难有国内经纪公司愿意承办。”

  除了出场费这一难题外,国足自身的安排同皇马希望的比赛时间有冲突,也成为“新龙马大战”的障碍。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介绍说,尽管最近收到西班牙方面邀请中国队在圣诞前后去欧洲拉练,但是教练组考虑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已经拒绝了这一邀请。今年12月份,国足将肯定留在国内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这一表态意味着,今年年内国足同皇马的比赛肯定没有举办的可能性,即使经纪公司就出场费同皇马谈妥,比赛也要等到明年夏天的欧洲联赛间歇期。而到那时皇马网罗的巨星们是否还在球队中,都将直接影响比赛的商业价值。

  高帅倾向战国字号

  在国足同皇马这样的欧洲顶级俱乐部交锋这个问题上,国足主帅高洪波自己的态度也并非完全支持。他表示,同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比赛,国足肯定能学习到一些东西,但对方是不是会认真同中国队踢,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质量。

  他认为,虽然皇马群星云集,但一支俱乐部球队同一支国家队的比赛,商业成分肯定要远远大于比赛成分,巨星们也未必会以一种很认真的态度同中国队比赛。“我觉得,对于中国队来说,同实力强的国家队踢国际A级比赛,锻炼价值肯定要大于同皇马的比赛。因此,在制定国家队的热身计划时,教练组会更倾向于同各国国字号球队交锋。”

  据了解,年底的西班牙拉练,之所以被国足教练组拒绝,原因就是西班牙方面虽然安排了国足同一系列欧洲著名俱乐部的交锋,但教练组觉得这些热身赛对球队的锻炼价值不大,所以最终放弃。显然对于高洪波的国足教练组来说,与其同心不在焉的欧洲一流俱乐部强队交锋,倒不如找一两支真心出战的亚洲国家队比赛,锻炼价值来得更实在。

 

相关新闻:

[足球之夜]中国足球美好回忆:99年女足世界杯
[足球之夜]中国足球美好回忆:世界杯出线日
热身赛国足4-1大胜博茨瓦纳 为国庆60周年献礼
进攻开窍打出巴萨效率 国足6分钟3球大变身
[组图]高洪波率国足迎战博茨瓦纳 4-1获得胜利
国足预计首发:左前卫奇兵 郜林单箭头唯一人选
[视频]热身赛:国足VS博茨瓦纳热身赛宣传片
[视频]国足新集训 高洪波无奈训练“半支球队”
杨智:国足最大问题在哪 强调团结国家利益至上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